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全社会办林业 全民搞绿化——酒泉肃北县2018年林业生态建设再创佳绩

18-08-29 1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社会办林业全民搞绿化

  ——肃北县2018年林业生态建设再创佳绩

  金秋时节的肃北县,处处景色秀美。一幅生态、和谐、幸福、美丽新肃北的优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林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今年以来,肃北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建设林业谋发展、保护生态促和谐等方面狠下功夫,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肃北县林业发展的新路子。”肃北县农牧林水利局副局长刘锋说。

  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肃北县农牧林水利局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重点抓好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春季造林绿化、林政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全县生态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近3年来,肃北县共完成各项林业生态建设任务3.498万亩,其中,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完成4070亩,实现了林业生态建设的良好发展局面,全县各族人民尽享了绿水青山的好生活。

  肃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以“全社会办林业、全民搞绿化”为抓手,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贯彻、早落实的原则,采取属地造林与工程造林相结合、政府主导与部门协作相结合的办法,实行领导带动、行政推动、上下联动,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推进今年造林绿化工作。

  今年春天,肃北县广泛开展了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退休干部、武警官兵纷纷到党城湾镇西滩14公里处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播种新绿,共完成义务植树220亩,栽植红柳、毛柳、梭梭等苗木近5.3万株(丛)。

  造林绿化,三分靠植,七分靠管。按照“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的要求,肃北县农牧林水利局严把规划、整地、苗木等关口,巩固了造林成果。在成片造林的管护上,实行护网、封闭管理,封滩育林,切实保护生态建设成果。

  据了解,2018年,肃北县投资405万元,完成春季造林绿化及重点防护林工程6项:西滩16公里补植补造工程220亩,西滩调蓄水库绿化三期工程300亩,2018年低效林改造工程60亩,经济林建设工程(补植补造200亩、新植100亩),2018年非公造林工程100亩,2017年重点防护林封滩育林建设工程1万亩。

  今年以来,肃北县农牧林水利局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和陆生野生保护动物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补偿。上半年,肃北县农牧林水利局共接到群众举报野生动物异常情况5起,进行实地跟踪监测,未发现野生动物疫情;共接到群众救护电话19次,救助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1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4只,有益或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30多只;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陆生保护野生动物造成财产损失补偿经费,对半年来牧户遭到陆生保护野生动物造成财产损失的,发放补偿资金共计15.35万元,切实减轻了牧农民群众的财产损失。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肃北县还先后开展了各项专项行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肃北县全面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将列入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实施范围的重点公益林,划分了管护责任区,落实管护人员,具体到山头地块,确保了管护责任落实到位。加强森林病虫防治,促进林木健康生长。肃北县还不断完善护林员培训考核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有效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至目前,全县共完成新植林780亩,管护生态公益林面积266万亩,公益林管护合格率达95%以上。

  经过不懈努力,如今的肃北县处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各族人民在尽享天蓝、地绿、水清优美环境的同时,也享受着林业建设带来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肃北县林业局 酒泉市绿化委

精彩推荐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 @所有新生,有份助学礼包请签收! @所有新生,有份助学礼包请签收!
  • 兰州石化提前四个月实现国Ⅵ标准汽柴油生产(组图) 兰州石化提前四个月实现国Ⅵ标准汽柴油生产(组图)
  • 【凤凰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会宁厍弆村 :产业全覆盖 “一主多辅”助扶贫 【凤凰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会宁厍弆村 :产业全覆盖 “一主多辅”助扶贫
  • h5|开学季,你准备好了吗? h5|开学季,你准备好了吗?
  • 放飞梦想 新生入学手册 放飞梦想 新生入学手册
  • 庆阳市西峰区全域旅游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庆阳市西峰区全域旅游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 呦呦鹿鸣景色新——走进肃南祁连山生态牧业 呦呦鹿鸣景色新——走进肃南祁连山生态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