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民族一家亲 共走小康路——酒泉瓜州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纪实

18-08-29 1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民族一家亲 共走小康路

  ——瓜州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纪实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瓜州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握“两个共同”民族工作主题,把民族团结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考核,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一户群众都不能落。瓜州县紧盯“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人有创收技能”的增收目标,争取各类项目资金2.61亿元,在民族乡、民族村组织实施各类建设项目128项。通过“一户一策”“因户施策”等“绣花式”帮扶,有效推进了产业富民工程,引导民族群众主攻戈壁农业、枸杞种植、中药材加工等特色产业,发展枸杞、甘草等4.6万亩、日光温室782座,设施饲养量达12.3万头(只),劳务输转达1万余人次,为促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打造宜美宜居新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瓜州县以民生保障为重点,3年来为民族乡村发放各类教育补助资金550万元,争取乡镇基层卫生院建设项目资金1395万元,新建4个民族乡镇卫生院综合大楼,并改善卫生院办公设施,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全县11个民族村均建起文化室、文化广场,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学校深入开展交一个民族朋友、上一堂民族知识课、帮助一名民族贫困生等“六个一”教育活动,将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的心田。

  一条条平坦宽敞的通村道路,一幢幢宽敞明亮的现代住宅,一片片各具特色的产业基地……如今,瓜州县各民族乡竞相发展,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面貌显著改善、收入快速增长,民族和谐关系更加巩固。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妥生龙

精彩推荐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 @所有新生,有份助学礼包请签收! @所有新生,有份助学礼包请签收!
  • 兰州石化提前四个月实现国Ⅵ标准汽柴油生产(组图) 兰州石化提前四个月实现国Ⅵ标准汽柴油生产(组图)
  • 【凤凰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会宁厍弆村 :产业全覆盖 “一主多辅”助扶贫 【凤凰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会宁厍弆村 :产业全覆盖 “一主多辅”助扶贫
  • h5|开学季,你准备好了吗? h5|开学季,你准备好了吗?
  • 放飞梦想 新生入学手册 放飞梦想 新生入学手册
  • 庆阳市西峰区全域旅游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庆阳市西峰区全域旅游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 呦呦鹿鸣景色新——走进肃南祁连山生态牧业 呦呦鹿鸣景色新——走进肃南祁连山生态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