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兰州市榆中“甘草羊”创始人带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18-08-27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榆中“甘草羊”创始人带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我们这个羊可不是普通的羊,而是吃着甘草长大的‘甘草羊’,是绿色羊,也是扶贫羊,它的生肉在市场上每斤能卖到60元!”榆中稼鸿养殖专业合作社创始人黄有兵说起他的“甘草羊”洋溢着西北汉子的自信和笃定。近日,人民拍客大V看兰州采访团来到了榆中县,走进黄有兵的羊场,一睹万只“脱贫羊”的风采。

  黄有兵是“甘草羊”的创始人,2012年,他又成立了榆中稼鸿养殖专业合作社。基于人工繁育优选、益生菌饲料发酵、甘草饲料自配三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经过6年探索研发,黄有兵拥有了自己的高端肉羊品牌,羊肉安全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家无公害食品标准并获得专利认证。据黄有兵介绍,“甘草羊”年出栏1万只左右,市场售价每斤60元左右,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口碑极佳,供不应求。正是因为如此,黄有兵的养殖规模一年比一年大

  不仅如此,黄有兵还采用“公司+农户”的方式帮助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据了解,黄有兵除了直接帮扶之外,还间接带动70多户饲草种植户。黄有兵给北山贡井乡古坝村8户贫困户,每户分发基础母羊20只,将其发展成了合作社加盟养殖场;给孙家营17户有羊养殖能力的残疾人每户分了3只基础母羊,帮他们脱贫路;还给新营乡贫困户韩学仁盖了个小卖铺,韩学仁靠经营收入稳步脱贫。正因为如此,黄有兵先后被授予兰州市“乡村致富之星”、科技创新带头人、肉羊产业联盟副理事长。

  黄有兵在产业扶贫方面还积累了成熟经验。2018年5月30日,省政府研究室和大安乡党委领导,带领张家川、潘家湾两个帮扶村部分干部和养殖户,赴榆中稼鸿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对接产业扶贫,达成榆中稼鸿养殖专业合作社以低于市场20多万价格,为两个村引入200只优质基础母羊,并承诺做到“五保”:包种羊、包技术、包防疫、包培训、包销售。

  目前,两个村已经引入307只基础母羊,年内还将向渭源县引进6000只优质基础母羊,这些都是黄有兵撒出去的“致富种子”。

  “脱贫攻坚我是认真的,我愿意拿出益生菌群培养、饲料配方等核心技术,为贫困户提供种羊、技术、防疫、培训、销售全套‘保姆式’服务,农户脱贫致富了,我的羊产业链才能做大做长。”黄有兵说。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安娜 张亚君

精彩推荐

  •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 【陇上人物】公刘(图) 【陇上人物】公刘(图)
  • 沃野绽放致富花——庆阳合水县特色产业发展纪实(图) 沃野绽放致富花——庆阳合水县特色产业发展纪实(图)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洪峰过境 沿山乡镇打响抗洪抢险保卫战(图) 酒泉:洪峰过境 沿山乡镇打响抗洪抢险保卫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