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寻迹牧马滩”全国青年书法家学术研讨会在天水麦积区举行(图)

18-08-26 08:57 来源:麦积区新闻中心 编辑:张玉芳

  8月24日下午,“寻迹放马滩”全国青年书法家学术研讨会在麦积区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介满盈,著名书法家、南吴门书社总执事李双阳,省简牍博物馆科技保护部主任马智全,省书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杨清汀,省书协原副主席、陇南市书协原主席王林宝,陇南市文联副主席、陇南市书协副主席郑虎林,市文化馆馆长李靖,市书协主席周宇春等出席学术研讨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阎小鹏致辞,南吴门书社社长董水荣主持学术研讨会。

  会上,李双阳、马智全、介满盈、杨清汀、王林宝、李靖、毛惠民、童强、周宇春等12位专家学者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王振宇指出,在这次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放马滩出土秦简及其它重要文物进行了认真研究,取得了诸多重要学术成果。一是高度评价了放马滩考古发现的重大历史文化价值;二是认真分析了放马滩秦简在历史研究中的重要价值;三是深入探讨了放马滩秦简在文字和书法史上的重要价值。他说,天水也是中国书法源头之一,除发现的放马滩秦简外,书法遗存众多。秦公簋铭文、甘谷汉简、张家川《河峪颂》等等,都是中国书法史上不可或缺的部分。同时,在近现代书法史上,天水还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书法家。

  阎小鹏代表区四大组织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艺术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南吴门书社社员及各位参展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放马滩秦简具有很高的书法艺术价值,做好放马滩秦简的传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各位艺术家、来宾继续关注麦积区文化产业发展,积极参与到放马滩秦简的研究当中来,为弘扬放马滩秦简书法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学术研讨会是由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宣传部、天水市麦积区文化广播影视局、南吴门书社、天水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寻迹牧马滩”南吴门书社2018年精品展系列活动之一。

精彩推荐

  • 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举行(图) 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举行(图)
  • 甘肃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1978所高校在甘录取223455人 甘肃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1978所高校在甘录取223455人
  • 林铎在兰州武威调研时强调 着眼乡村振兴构建完备产业体系 集中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兰州武威调研时强调 着眼乡村振兴构建完备产业体系 集中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小曲唱响精神扶贫主旋律(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小曲唱响精神扶贫主旋律(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天水麦积区陈刚:一位驻村干部的帮扶情怀(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天水麦积区陈刚:一位驻村干部的帮扶情怀(组图)
  • 兰海商贸城组织商户捐款 帮助白血病患儿渡难关(组图) 兰海商贸城组织商户捐款 帮助白血病患儿渡难关(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多点开花”培育富民产业 “东乡贡羊”帮村民脱贫奔小康(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多点开花”培育富民产业 “东乡贡羊”帮村民脱贫奔小康(图)
  • 数字敦煌在重庆智能博览会吸粉无数(组图) 数字敦煌在重庆智能博览会吸粉无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