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兰州武威调研时强调 着眼乡村振兴构建完备产业体系 集中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18-08-26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林铎在兰州武威调研时强调

  着眼乡村振兴构建完备产业体系 集中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8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兰州市和武威市,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广泛调研。记者 宋振峰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宋振峰) 8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兰州市永登县和武威市天祝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拉开架势构建完备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在永登县武胜驿镇三庄村,天祝县松山镇南阳山移民区、华藏寺镇中庄村、打柴沟镇安家河村、石灰沟村,林铎随机走访贫困户,调研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富民产业培育等脱贫攻坚工作。他认真查阅贫困户“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仔细询问贫困户住房、饮水安全以及孩子接受教育等情况,实地察看卫生改厕等基本生活设施。林铎强调,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抓实抓细“一户一策”,引导和帮助贫困群众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要顺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下定决心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在永登县树屏镇杏花村、柳城乡黑城村,林铎叮嘱当地干部在发展乡村旅游中,要注重将“赚吆喝”与“卖风景”结合起来,努力把优势资源转化为优势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是重中之重,而贫困地区发展产业,离不开龙头企业的有效带动。林铎先后考察了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子山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天祝县甘肃纯洁高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天祝臣祥菌业公司以及天祝雪峰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龙头企业带动群众致富情况。他强调,企业创造财富,政府营造环境。要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作用,构建种养、加工、冷链、销售一体化产业体系,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农民持续增收。林铎指出,在深化农村“三变”改革中,要注意明晰产权边界,既保证群众享有股份权利,也要注意将各级财政扶贫资金以及村集体资产合理折股分红,确保扶贫资金科学精准地用在产业发展中、用在贫困户头上。

  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林铎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在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武胜驿镇三庄村,天祝县打柴沟镇安家河村,他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对他们抓党建促脱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林铎强调,要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努力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调研中,林铎专程前往永登县公安局和天祝县打柴沟镇派出所,实地了解当地扫黑除恶和平安乡村建设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公安干警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深挖排查问题线索,统筹推进综合治理,持续强化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不断扩大专项斗争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参加兰州地区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精彩推荐

  • 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举行(图) 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举行(图)
  • 林铎在兰州武威调研时强调 着眼乡村振兴构建完备产业体系 集中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兰州武威调研时强调 着眼乡村振兴构建完备产业体系 集中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小曲唱响精神扶贫主旋律(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小曲唱响精神扶贫主旋律(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天水麦积区陈刚:一位驻村干部的帮扶情怀(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天水麦积区陈刚:一位驻村干部的帮扶情怀(组图)
  • 兰海商贸城组织商户捐款 帮助白血病患儿渡难关(组图) 兰海商贸城组织商户捐款 帮助白血病患儿渡难关(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多点开花”培育富民产业 “东乡贡羊”帮村民脱贫奔小康(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多点开花”培育富民产业 “东乡贡羊”帮村民脱贫奔小康(图)
  • 数字敦煌在重庆智能博览会吸粉无数(组图) 数字敦煌在重庆智能博览会吸粉无数(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天水红崖村:昔日“不毛地”今朝“网红村”(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天水红崖村:昔日“不毛地”今朝“网红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