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天祝全力打造“中国高原藜麦之都”

18-08-23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天祝全力打造“中国高原藜麦之都”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伏润之)8月16日下午,天祝县与甘肃远达投资集团签订藜麦扶贫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标志着天祝县藜麦产业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对于进一步推动天祝县脱贫攻坚、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全国集中种植面积最大的藜麦主粮、藜麦牧草、藜麦蔬菜科研试验示范基地和藜麦种质资源圃,全力打造“中国高原藜麦之都”。远达集团计划投资2.2亿元,在南阳山片建设集生产、仓储、加工、3D展示体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高标准藜麦产业园、“中国藜麦科技示范园区”以及国内首个藜麦种质资源库,积极开展藜麦品种引进、种植技术、产品加工等全产业链技术研究。

  据了解,2017年初,天祝县试种植藜麦(陇藜1号)5000亩获得成功。中国农科院藜麦协会专家现场考察后认为,天祝产出的藜麦颗粒饱满,单产量高,营养成分好,是国内最适宜种植藜麦的地区。该项目建成后,天祝县将按照“种植+加工+旅游”的形式,着力打造“远达·大美松山藜麦风情线”,大力发展循环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形成以农事体验为主导,农业、养殖业交互促进,旅游业跟进发展的新业态,走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新路子,促进农民增收,推动脱贫攻坚。

精彩推荐

  • 节能减排兰州交出绿色答卷——兰州市通过国家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三年总体考核验收 节能减排兰州交出绿色答卷——兰州市通过国家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三年总体考核验收
  • H5|关于处暑,你知道多少? H5|关于处暑,你知道多少?
  • 突破发展瓶颈  酒泉市多措并举建设种业强市(图) 突破发展瓶颈 酒泉市多措并举建设种业强市(图)
  • 兰州:雨中丢牌照的车主快来认领 兰州:雨中丢牌照的车主快来认领
  • 兰州老酒泉路夜市“整容”后开业啦 兰州老酒泉路夜市“整容”后开业啦
  • 兰州光华街早市有“鬼秤” 市场管理办:将加大清查力度 兰州光华街早市有“鬼秤” 市场管理办:将加大清查力度
  • 酒泉金塔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图) 酒泉金塔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图)
  • 兰州皋兰山栈道玻璃观景平台建成 预计下月向市民开放(图) 兰州皋兰山栈道玻璃观景平台建成 预计下月向市民开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