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今年首批寒门学子资助金23日发放 9位学子将失去继续受助的机会

18-08-20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今年首批寒门学子资助金23日发放9位学子将失去继续受助的机会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兰州晚报讯 (记者 曾梧桐)连日来,经萤火公益服务人员多方联络沟通,由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百合壹医疗投资集团和几位爱心人士捐助的7个家境贫困大学生,将作为萤火公益2018年首批资助金发放对象在8月23日接受资助。由于部分大学生个人原因,今年将有9位困难学子失去继续受资助的机会。

  从近年来的助学运作情况看,有的受助学子领取资助金后从此杳无音信,此举给萤火公益助学工作设置了相应的障碍,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对此,爱心单位和捐助人士深感失望。

  “去年,我加盟萤火公益后把榆中龙泉乡一对贫困姐弟列为资助对象,当时两个孩子领到了8800元爱心款,后来我又给打了3000元生活补贴。本来,我打算要帮扶到孩子大学毕业。”提起一些受助学子的异常表现,一位姓张的爱心老人疑惑不解地说,大家加盟萤火公益对贫困家庭的大学生给予资助是无可厚非的好事,可是偏偏有的孩子领了爱心款后就一点消息都没有了,“既不与爱心人士联系,也不跟萤火公益联络,对于受助孩子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一概不知,这样的娃娃我们为什么要去帮助,这些学子的行为真是不可思议!”面对自己资助了万余元善款姐弟的做法,张老深感寒心之余,决定终止对他们的资助。

  2017年,爱心人孔女士通过萤火公益资助了3位寒门学子念大学,按照她的初衷将帮扶受助对象一直完成大学学业。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通过一年的资助,白银景泰的受助者小艺和定西临洮的小富从来没有跟她联系过。8月18日,当萤火公益工作人员邀请孔女士参加即将举行的善款发放仪式时,孔女士明确表态说:“景泰和临洮的这两个孩子我决定不再帮扶。我会继续资助天水的小馨上学。因为她不光平时给我打电话、发信息,前几天还发短信细说了她一年来的学习情况。这个孩子知恩感恩,很懂事!”

  据统计,因为部分受助大学生“不懂事”,萤火公益2018年助学活动中将有9位学子失去继续受助的机会。

  多日来,经萤火公益工作人员与几家爱心单位和捐助人士多次沟通,由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百合壹医疗投资集团和几位爱心人士捐助的7个家境贫困大学生,将作为萤火公益2018年首批资助金发放对象接受相应资助。据悉,该批资助金发放将于8月23日举行。

精彩推荐

  • 平凡岗位谱写不平凡  兰州公交一线员工:“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是最重要的” 平凡岗位谱写不平凡 兰州公交一线员工:“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是最重要的”
  • 甘肃省二院邀请病患家属零距离体验医生工作 甘肃省二院邀请病患家属零距离体验医生工作
  • 16岁少年向兰州市图书馆捐赠2086册珍贵连环画 16岁少年向兰州市图书馆捐赠2086册珍贵连环画
  • 定西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启幕 定西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启幕
  • 林铎在酒泉调研企业党建和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持续扶持 创新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 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林铎在酒泉调研企业党建和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持续扶持 创新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 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五)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五)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四)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四)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三)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