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8月19日首个“中国医师节” 甘肃省表彰优秀医务工作者

18-08-19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8月19日首个“中国医师节”甘肃省表彰优秀医务工作者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赵汇)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怎样的医师才称得上是“优秀医师”?在8月18日举行的甘肃省首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团队及优秀医师表彰大会上,全省150个优秀医师团队及499名优秀医师代表做出了各自不同的回答。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交织着温暖的医患之情。

  当天,在兰大二院召开的表彰大会上,甘肃省卫计委决定对全省150个优秀医师团队及499名优秀医师进行表彰。他们中有在医学界取得突出成就的杰出专家,也有扎根基层数十年,热心服务社区百姓的家庭医生;有为病患提供温馨优质服务的护理人员,也有奋战在公共卫生一线的健康守护人;有笃信好学,业务上精益求精的医技人员,也有立足本职,忘我劳动,保障医疗机构高效运转的后勤卫生人员;有远赴非洲投身医疗援助的和平使者。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于11月20日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为“尊医重卫,共享健康”。

  颁奖大会上,兰大二院眼科、环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等2个优秀医师团队代表和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王琪主任医师、东乡县索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包亚梅副主任医师、省人民医院妇产科王海琳主任医师、省急救中心彭加林医师、礼县疾控中心王步果副主任医师等5名优秀医师分享了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心灵温暖心灵”的感人故事。

  兰大二院眼科主任陈盛举表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说明了社会对医务工作者的关注以及信赖,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信任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科室在西北眼科学界享有盛誉,此次获奖是一个新的起点,科室将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更好地与患者沟通,做好群众光明的守护者。

  省人民医院妇产科王海琳主任医师表示,“患者信任,医生是快乐的;患者痊愈,医生是优秀的”。今后,要始终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努力担当社会赋予的崇高职责。

精彩推荐

  • 2018全国羊皮筏子漂流大赛在白银景泰黄河石林举行 2018全国羊皮筏子漂流大赛在白银景泰黄河石林举行
  • 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红古奠基 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红古奠基 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扶贫车间”铺就贫困户致富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扶贫车间”铺就贫困户致富路(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和政县新营镇:易地搬迁搞产业   百姓安居又乐业(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和政县新营镇:易地搬迁搞产业 百姓安居又乐业(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临夏州广河县扶贫搬迁挪“穷窝”   贫困户喜圆了楼房梦 脱贫攻坚看甘肃|临夏州广河县扶贫搬迁挪“穷窝” 贫困户喜圆了楼房梦
  • 脱贫攻坚看甘肃|和政县创业青年杨胜强  带领农民奔向致富路 脱贫攻坚看甘肃|和政县创业青年杨胜强 带领农民奔向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