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战高温 保出行 ——兰州新区公交人的坚守

18-08-18 1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或许早上六点你还在香甜的睡梦中,但这个时候的公交车司机师傅却已经开始上岗,他们负责着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四所学校(今年又新增两所)的教职工和学生的往返,以及承担着兰州新区客运的主要任务。

  2012年7月30日兰州公交集团新区客运分公司在兰州新区注册成立,为配合兰州新区的建设和发展需求,新区客运分公司科学规划线路,开通了城际线路6条、城区线路10条、城乡线路5条共21条运营线路,线路覆盖兰州新区城乡及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等各个区域,初步形成新区公交线网整体布局。

  李正泉师傅正在等待704清洁

  8月17日上午,李正泉师傅正在对704路车进行清洁,李师傅开的704路是从秦川镇到上川镇。“经过的路况相对比较差,需要经过村庄,路线大多都是坑坑洼洼,农运车比较多,这对车速要求就要高一些,需要减速慢行”李师傅介绍到。由于城乡线路的特殊性,李师傅他们每天下来他们要跑六圈,一圈就是16公里,李师傅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就要付出更多的责任,多操一份心,更加注重乘客的安全,时不时提醒乘客注意扶稳坐好,不要随意走动。

  李正泉师傅

  据悉,目前,兰州新区客运分公司已投放各类高档次公交运营车辆243台,日均客运量达到2.23万人次,日均客运里程达到3.47万公里,尤其是在2017年,累计运营公里达到4134.6万公里,客运人次达到2163.84万人次,在兰州新区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三客运公司公交车修理间

  当然,所有公交车的正常运行都离不开后期的维护,在兰州公交第三客运维修站里,记者见到了正在对公交进行维修的工作人员,他们是公交车的后勤保障,是公交车的专职“医生”,正是因为有他们的默默付出,守护着公交车的“健康”。高温天气下,他们从未停止为公交车“诊病”,这才使得公交车能够正常运行。

  正在维修的工作人员

  据第三客运公司的负责人牛晓科经理介绍,目前462辆运营车全部是由136名维修工人来完成。

  在维修间旁边,记者注意到第三客运公司加气站的工作人员、如今55岁的任韶辉师傅,他在加气站已经工作14年了,他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加气站不允许开着手机进入,所以记者只能在加气站外围区域进行采访。

  “我们所从事的也算是一种高危职业,因为压缩天然气(CNG)用的是特种设备操作,在这种高危设备操作下,再加上设备的噪音特别大,这就需要工作人员需要很高的思想觉悟性”,任师傅说道。

  任韶辉师傅

  据了解,兰州第三客运公司的加气站一共有29人,他们日加气量达到了2万立方米。在这个有着29人的加气站,任师傅他们承担着所有天然气车辆的加气任务,全天实行的是“5班3运转”的工作方式。任师傅说,他们对设备的维护保养是进行日检、周检和月检,通过“检管运养修”来保障3台压缩机、4台加气机的正常使用。

  据悉,目前,第三客运公司共有运营车辆462台,其中,纯电动车127台,混合动力车85台,承担20条运营线路,线路总长度为275.4公里,日均运行圈次3240.6圈,日运行8.4万公里,日客运量44万余人次。

  本网记者 杨瑞 文/图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团队及优秀医师颁奖大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首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团队及优秀医师颁奖大会在兰州召开(图)
  • 交警夫妻坚守岗位共度七夕:最美“情侣装”是警服 交警夫妻坚守岗位共度七夕:最美“情侣装”是警服
  • 宁县“浪漫七夕执手相约 移风易俗青年先行”集体婚礼盛大举办(组图) 宁县“浪漫七夕执手相约 移风易俗青年先行”集体婚礼盛大举办(组图)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誓挡沙海护绿洲———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六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誓挡沙海护绿洲———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六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步履铿锵 五项全国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一百六十亿余元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步履铿锵 五项全国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一百六十亿余元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召开(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召开(组图)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改革开发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活动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改革开发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活动
  • 甘肃白银:西北山村的“花样”之变 甘肃白银:西北山村的“花样”之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