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首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团队及优秀医师颁奖大会在兰州召开(图)

18-08-18 1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甘肃省首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团队及优秀医师颁奖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 按照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就在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8日上午,甘肃省首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团队及优秀医师颁奖大会在兰州召开。副省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全省150个优秀医师团队及499名优秀医师代表颁奖,全省医疗卫生系统500余人见证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指示、孙春兰副总理到北京市海淀医院与医务人员座谈时的指示精神,宣读了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对甘肃省首个“中国医师节”的批示。出席会议的还有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陇军,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郭玉芬。颁奖大会由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晓明主持。

李斌副省长发表讲话

  李斌表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重视和关心,承载着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使命和担当,更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认同与响应。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党和人民给予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特殊荣誉,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一是对医疗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二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充分尊重,三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关爱。

  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医师节”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专门作出批示,向获奖的优秀医师,优秀医师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李斌指出,健康甘肃战略能够在我省落到实处,需要全省共建共享,为医师创造良好的执业环境。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心系患者,情系岗位,继续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全省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提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优秀医师接受表彰

优秀医师团队接受表彰

  颁奖大会上,全省优秀医师团队、优秀医师接受表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眼科、环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等2个优秀医师团队代表和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王琪主任医师、东乡县索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包亚梅副主任医师、省人民医院妇产科王海琳主任医师、省急救中心彭林加医师、礼县疾控中心王步果副主任医师等5位优秀医师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优秀医师团队代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陈盛举发言

  “我觉得,这个节日的设立,应该是全国的医师盼望已久的。今天在现场见证这个颁奖时刻,我们作为组织者和参与者,心情无比激动!”省卫生计生委系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个节日的设立,应该是让医师这个职业得到了全社会更多的关注和尊重,能让这份职业带来的正能量得到更多的传播,对全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团队及优秀医师颁奖大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首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团队及优秀医师颁奖大会在兰州召开(图)
  • 交警夫妻坚守岗位共度七夕:最美“情侣装”是警服 交警夫妻坚守岗位共度七夕:最美“情侣装”是警服
  • 宁县“浪漫七夕执手相约 移风易俗青年先行”集体婚礼盛大举办(组图) 宁县“浪漫七夕执手相约 移风易俗青年先行”集体婚礼盛大举办(组图)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誓挡沙海护绿洲———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六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誓挡沙海护绿洲———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六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步履铿锵 五项全国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一百六十亿余元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步履铿锵 五项全国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一百六十亿余元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召开(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召开(组图)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改革开发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活动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改革开发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活动
  • 甘肃白银:西北山村的“花样”之变 甘肃白银:西北山村的“花样”之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