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红古奠基 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18-08-21 0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红古奠基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8月20日,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奠基仪式在红古区平安镇夹滩村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郭兰英 张建平 文/图) 8月20日,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奠基仪式在红古区平安镇夹滩村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副市长左龙及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等省市领导;中国宝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德荣,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等出席奠基仪式。

  张伟文在奠基仪式上致辞时说,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的落地建设,标志着我市与宝武集团和方大集团合作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该项目将为企业发展开辟新的空间,也必将对我市调整产业结构、壮大实体经济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全程督促红古区政府,按照双方签订的投资保障协议约定,组建专门的项目建设管理团队,全力做好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高效办理项目所需相关手续,及时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难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据悉,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厂址位于红古区平安镇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总用地面积约1000亩,计划2018年当年开工建设,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该项目是国家供给侧改革大力倡导的高效低污染循环经济产业,将采用石墨电极生产中最高端技术、国际上最先进的装备以及最优化的节能环保技术,具有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的优良特点。项目还充分考虑了“三废”治理和综合利用措施,环保设施设备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制造商制造,“三废”均按照优于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进行控制。

  宝钢化工和方大炭素强强联合、共同投资约27亿元,注册成立“宝方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符合中央和省委关于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加快股权多元化步伐,努力形成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打造能够有效参与国际竞争的大型企业集团等要求,对于混合所有制改革具有样板和示范作用。此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在国际炭素行业具有高端技术优势的又一炭素生产基地的诞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炭素产品结构,不断满足钢铁企业日益提高的高品质、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需求,提升中国炭素行业整体装备“智造”水平,实现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顺利转型。

精彩推荐

  •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扶贫车间”铺就贫困户致富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扶贫车间”铺就贫困户致富路(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临夏州广河县扶贫搬迁挪“穷窝”   贫困户喜圆了楼房梦 脱贫攻坚看甘肃|临夏州广河县扶贫搬迁挪“穷窝” 贫困户喜圆了楼房梦
  • 脱贫攻坚看甘肃|和政县创业青年杨胜强  带领农民奔向致富路 脱贫攻坚看甘肃|和政县创业青年杨胜强 带领农民奔向致富路
  •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红古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红古
  • 【共话陇原】第二期:解读甘肃经济指标:最难堪的数字 越来越实的数字 【共话陇原】第二期:解读甘肃经济指标:最难堪的数字 越来越实的数字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组图)
  • 黄河水 石林风 白银人(组图) 黄河水 石林风 白银人(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