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敦煌市社会组织结合“三社联动”为市民游客打造浪漫七夕

18-08-17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8月16日下午,敦煌市益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三社联动”项目为平台,联合沙州镇桥北社区、敦煌市审计局、敦煌市爱心慈善服务中心等单位或机构,在党河风情线假山广场举办了浪漫七夕之“岁月无声·真爱永恒”主题活动。

  沙州镇桥北社区党总支何艳玲书记、敦煌市审计局贾瑜副局长、益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王影理事长,酒泉市“文明家庭”、敦煌市“崇德守法家庭”代表李磊,桥北社区“高山流水合唱团”、“欣欣健身队”、“和睦夫妻、幸福家庭”的老年夫妇代表以及辖区居民、社工、志愿者、游客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执子之手·相会七夕”经典诵读益佳社工中心社工表演的经典爱情诗朗诵《致橡树》、《再别康桥》、《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充分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

  “珍爱一生·缘定七夕”联谊活动。“和睦夫妻、幸福家庭”代表们的的合唱《拉手手,亲口口》、《新走西口》《九九艳阳天》,桥北社区“高山流水合唱团”的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敖包相会》、《甘肃老家》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片掌声。

  “树立文明节俭婚俗新风尚”倡议活动。最精彩的互动环节,通过问答活动、吃巧果等方式与现场群众互动,结合《敦煌市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倡议和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在订婚、结婚时,遵从文明节俭、简约时尚、绿色婚俗等移风易俗新理念,争做“文明节俭婚俗新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共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魅力。

  本次活动根据敦煌市“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的相关要求,旨在通过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创造机会使老年人重温幸福的婚姻生活,使年轻人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社会的温暖,拓宽老年朋友的生活圈和社会支持网络,促进社区居民参与“三社联动”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社区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

精彩推荐

  • 多情的敦煌与庄严的佛陀 ——《敦煌不了情》责编手记 多情的敦煌与庄严的佛陀 ——《敦煌不了情》责编手记
  • 美丽乡村引客来——武威市乡村旅游发展掠影(组图) 美丽乡村引客来——武威市乡村旅游发展掠影(组图)
  • 共话陇原 共话陇原
  • 七夕至鲜花“火” 传统节日带动兰州浪漫消费(组图) 七夕至鲜花“火” 传统节日带动兰州浪漫消费(组图)
  • 八棵树精神是当代嘉峪关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八棵树精神是当代嘉峪关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忠贞爱情 家庭和谐心理辅导讲座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忠贞爱情 家庭和谐心理辅导讲座
  • 美丽乡村引客来——武威市乡村旅游发展掠影(组图) 美丽乡村引客来——武威市乡村旅游发展掠影(组图)
  • 藜麦为武威天祝易地搬迁安置群众打开致富之门 藜麦为武威天祝易地搬迁安置群众打开致富之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