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根据重污染天气的预警等级幼儿园学校可停课

18-08-15 0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大气严重污染时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幼儿园和学校必要时可以停课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省政府法制办等单位拟订了《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通过甘肃法制信息网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公众可以在9月8日前,通过以下方式提出意见:一、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兰州市中央广场1号,省政府法制办经济法规处。邮政编码:730030。信封上注明“立法征求意见”字样。二、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fzb605@qq.com。

  1根据重污染天气的预警等级,幼儿园学校可停课

  《条例(征求意见稿)》指出,根据重污染天气的预警等级,相关部门可以采取错时上下班、必要时可以放假,幼儿园和学校必要时可以停课等措施。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和重污染天气集中出现的季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推行错峰生产。错峰生产期间,除承担居民供暖、处置城市垃圾和危险废物等保障民生的生产外,重点排污单位、大型建设工程和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应当按照错峰生产安排,对生产经营活动进行调整,减少或者暂停排放大气污染物的生产、作业。

  2大气严重污染,可采取限制机动车交通管制措施

  《条例(征求意见稿)》强调,在居民住宅区等人口集中地区和医院、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及其周边,禁止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恶臭气体的生产项目或者从事其他产生恶臭气体的生产经营活动;禁止贮存、加工、制造或者使用生产恶臭气体的物质。已建成的,应当逐步搬迁或者升级改造。

  市(州)人民政府根据大气环境质量防治需要和机动车排气污染程度,可以确定禁止高排放机动车行驶的区域、时段;在大气环境受到严重污染时,可以采取限制机动车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

  3政府应根据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启动应急预案

  《条例(征求意见稿)》指出,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应当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达标排放油烟,并防止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造成污染。禁止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所在地人民政府禁止的区域内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根据重污染天气的预警等级,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应急需要可以采取下列应急措施,相关单位和个人应当配合:(一)责令有关企业停产、限产或者错峰生产;(二)限制部分机动车行驶;(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四)停止施工工地土石方作业和建筑物拆除施工;(五)停止露天烧烤;(六)停止幼儿园和学校组织的户外活动,必要时可以停课;(七)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八)组织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错时上下班,必要时可以放假;(九)其他应急措施。

精彩推荐

  • 荒原高奏“飞天”曲 柳格国家高速公路酒泉段项目建设纪实 荒原高奏“飞天”曲 柳格国家高速公路酒泉段项目建设纪实
  • 再过两天,全国网媒记者赶往甘肃 只为...... 再过两天,全国网媒记者赶往甘肃 只为......
  • “相悦白银·情定七夕”集体婚礼在金岭公园举行 “相悦白银·情定七夕”集体婚礼在金岭公园举行
  • 七夕至鲜花“火”  传统节日带动兰州浪漫消费(组图) 七夕至鲜花“火” 传统节日带动兰州浪漫消费(组图)
  • 多情的敦煌与庄严的佛陀 ——《敦煌不了情》责编手记 多情的敦煌与庄严的佛陀 ——《敦煌不了情》责编手记
  • 甘肃:机遇与挑战——专访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甘肃:机遇与挑战——专访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 酒钢集团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酒钢集团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 林铎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林铎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