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经典陇剧集中展演献礼改革开放40年

18-08-10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陇周刊(2018 第27期)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经典陇剧集中展演献礼改革开放40年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施秀萍 实习生 付欣雅)记者从8月8日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陇剧院将于8月20日至23日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陇剧优秀剧目系列展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金城大剧院先后上演《陇剧芬芳》《苦乐村官》《梅花绽放》三部“大戏”。

  其中,8月20日在兰州音乐厅上演的《陇剧芬芳》为音乐会,将由老、中、青三代陇剧艺术家同台演绎陇剧优秀经典剧目唱段,用舞台艺术的形式共同回顾陇剧60年的发展历程,还将为老一辈陇剧艺术家颁发突出贡献奖。8月22日在金城大剧院上演的《苦乐村官》是一部反映农村“精准扶贫”题材的大型现代陇剧,该剧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和文化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目;此次演出还将邀请我省文化系统扶贫点永靖县的部分村官观看演出,以“村官看村戏”的形式,实现此类题材的现实作用。8月23日在金城大剧院上演的《梅花绽放》是折子戏专场,雷通霞、佟红梅、窦凤霞三朵“陇剧”梅花,以及获得甘肃“红梅大奖”的赵丹、谭强等陇剧新秀将轮番登台,为广大戏迷奉献《谢瑶环·反审》《痴梦》《庵堂认母》《深宵幽会》《司文郎》等经典折子戏。值得一提的是,张掖路小学的学生也将在演出中与陇剧艺术家同台演唱《枫洛池》中的经典唱段,反映“陇剧进校园”的成果。此外,以陇剧音乐元素为基础创作的陇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将作为“压轴”节目在《陇剧芬芳》中首次亮相。

精彩推荐

  •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努力推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图)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努力推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图)
  • 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行模拟督查兰州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组图) 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行模拟督查兰州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组图)
  • 平凉泾川县举办首届相亲大会暨金婚联谊活动(图) 平凉泾川县举办首届相亲大会暨金婚联谊活动(图)
  • 平凉泾川县锦绣凤凰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图) 平凉泾川县锦绣凤凰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图)
  •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 电力工人——万家灯火的守护者(组图) 电力工人——万家灯火的守护者(组图)
  • 七夕至鲜花“火” 传统节日带动兰州浪漫消费(组图) 七夕至鲜花“火” 传统节日带动兰州浪漫消费(组图)
  • 敦煌市社会组织结合“三社联动”为市民游客打造浪漫七夕 敦煌市社会组织结合“三社联动”为市民游客打造浪漫七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