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行模拟督查兰州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组图)

18-08-17 1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文/图)8月17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的全国第三期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座谈会成员一行对兰州七里河秀川街道河道沿河现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了模拟督查。来自湖北、四川等11个省(市、区)的环保、住建部门代表参加了本次模拟督查。

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行模拟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在秀川街道河道巡查站了解了秀川街道黑臭水体整治的基本概况,并观看了秀川河道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视频,而后沿河道西往东重点考察了河流水面及堤岸卫生、沿线污水收集井、周边环境整治及生态工程规划等情况,听取了秀川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对河道的整体规划、项目建设、截污治污、生态修复、环境整治、监管执法、街道河长制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并就黑臭水体整治方法及技术措施进行了交流讨论。

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行模拟督查

  督查组一行提出,黑臭水整治应从全流域考虑,注重整治工作的系统化、层次化,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治理成效,确保截污、清污到位,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实现整体环境优化,为市民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兰州市城区黑臭水体分布图

  下一步,秀川街道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要求,以此次模拟督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巩固治水成效,继续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新发展理念,全身心投入抓治理,全流域排摸找源头,全方位整治夯基础,全时段监测堵盲点,全天候保洁立常态,牢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黑臭水治理任务,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