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三届兰州科博会9月15日开幕 8大创新活动将集中举行

18-08-16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陇周刊(2018年 第28期)

  原标题:第三届兰州科博会9月15日开幕 8大创新活动将集中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何燕)8月15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局局长王柠代表科博会组委会介绍了本届科博会的总体和筹备情况: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定于9月15日至17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市政府和省科技厅共同主办,市科技局承办,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兰州经济区管委会等协办,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中美企业峰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美国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等12家单位支持举办。

  王柠说,与前两届兰州科博会相比,本届科博会体现出“更精、更广、更实”的特点。其一,展览展示更精;其二,国际合作更广,开放性更强;其三,洽谈签约更实。

  5国外宾参会,123家企业230项成果参展

  自2016年起,我市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反响热烈。王柠说,今年举办的第三届科博会,将沿用前两届“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的主题,截至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据介绍,目前已有来自美、俄、德等5个国家的39名外宾,150余名省外科技界、企业界嘉宾确认参会;已确认123家企业参展,参展成果230余项,参展商品400多件(套)。此外,本届科博会组委会邀请了优秀的设计团队,为科博会设计了全新的标识,搭建了科博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本届科博会官方网站自昨日起正式上线,为社会大众提供新的感知科博会、体验科博会的渠道。而新的兰州科博会标识引入了分子数据、人工大脑、中山铁桥、黄河母亲等国际化、科技化、地域化和美学化的元素,寓意出汇聚与博览、文化与科技、活力与生机,展现了兰州作为国家向西开放科技创新高地的新风貌。

  展览、签约聚焦成果转化、科技合作

  王柠说,本届兰州科博会展览展示继续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出面积13200平方米,共设6大展区。其中“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展区”将重点通过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机构联系相关国际企业参展;“科技嘉年华展区”历年受到参观者热捧,今年将利用新媒体、VR、移动科技馆等方式向市民介绍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等,进一步增强展区的互动体验性。

  论坛签约也是本届科博会的重头活动之一,主要有6项活动,包括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一带一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太阳能前沿和先进适用技术国际论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论坛、兰州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闭幕式以及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同时将举行科技成果交易洽谈、技术合同签约、重大科技项目专项投资洽谈暨集中签约仪式,兰州科技发展投资基金、兰州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

  科博会期间将举行8大创新活动

  据王柠介绍,本届兰州科博会期间,8大创新活动将集中举行,包括:第五届“泛海扬帆”总决赛项目路演、发布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创新需求与技术难题、兰州工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北美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北美科技企业“兰州行”、俄罗斯科技企业“兰州行”、张江高新企业“兰州行”等。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兰州召开(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宕昌岳藏甫村:借势火爆“网红桥”带火乡村旅游(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宕昌岳藏甫村:借势火爆“网红桥”带火乡村旅游(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西和县:中国“半夏之乡”开出脱贫“药方”(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西和县:中国“半夏之乡”开出脱贫“药方”(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西和县包集村:古老“乞巧”孕育新产业 农妇巧手“编织”脱贫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西和县包集村:古老“乞巧”孕育新产业 农妇巧手“编织”脱贫梦(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乡李志光:高原苹果成为“致富果”(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乡李志光:高原苹果成为“致富果”(组图)
  • 梁洪涛一行赴新华社甘肃分社考察学习(图) 梁洪涛一行赴新华社甘肃分社考察学习(图)
  •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