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市州扶贫

天水后川村打造集约精细度假乡村助力脱贫(图)

18-07-30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后山村街景

  “以前来这边,只能吃个农家饭,打打麻将,现在带着家人在这里吃完饭还可以在村子里转转,看看墙绘、长长知识”,游客吴先生在麦积镇后川村游玩时说到。

  天水麦积镇后川村位于国家5A级景区——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内,地处仙人崖景点旁,近邻佛教圣地净土寺和兰州饭店天水和谐园。辖7个自然村,280户1280人,总耕地面积3333亩(已退耕3321亩),为市列城乡一体化试点村。

  据了解,后川村于2011年投资3155.5万元,启动了农家乐改造提升工程。在农家乐改造方面,由农户自筹资金,政府配套每户8~10万元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予以扶持。

  村民段海芸

  “2015年,我通过政府提供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了5万元,添了些桌椅板凳,修了间木质凉亭。”53岁的村民段海芸一家是搬迁户,搬至安置点后开起了农家乐,起初几年盈利微薄,后来慢慢的有所改善。“每年营业时间基本是再4月到10月,每周可接待二三十人,一年有两万左右的收入,比起以前我们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

  后山村墙绘——康家崖历史故事墙

  据后川村党支部书记杨江东介绍:“从2017年开始,后川村开始了美丽乡村建设。投资500多万,此次投资建设将围绕朱家后村、康家崖等民俗文化为主打的乡村建设。”(记者卜晓峰文/图)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二院邀请病患家属零距离体验医生工作 甘肃省二院邀请病患家属零距离体验医生工作
  • 16岁少年向兰州市图书馆捐赠2086册珍贵连环画 16岁少年向兰州市图书馆捐赠2086册珍贵连环画
  • 定西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启幕 定西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启幕
  • 林铎在酒泉调研企业党建和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持续扶持 创新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 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林铎在酒泉调研企业党建和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持续扶持 创新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 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五)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五)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四)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四)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三)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三)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二)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