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安宁(第二届)智库论坛今日开幕(图)

18-07-07 2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专题】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二届智库论坛启动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记者 钱玉薇 文/图)7月7日上午,由安宁区委区政府、省委党校及辖区大专院校、科研所主办,安宁智库联盟、省委党校智库工作站及甘肃智库文化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智库论坛隆重在安宁开幕。

  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兰白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安宁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聚集优势,有力推进“一心四区”建设,把安宁打造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智慧高地及高质量发展的试验区。

  安宁区委书记王方致辞

  安宁区委书记王方在致辞中说,为了更好的探索安宁科学发展之路,去年,安宁区委区政府联合甘肃省委党校及辖区高校科研院所,举办了以“智·在安宁慧·泽丝路”为主旨,以“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宁、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为主题的首届安宁智库论坛,专家们以“一带一路”背景下安宁智库联盟的具体实践提出新思路。论坛成果丰硕,引发热烈反响,出版《首届安宁智库论坛论文集》,为安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论坛以“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推动安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出了主论坛和“教育发展、依法治区、文化旅游、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五个分论坛,为各界精英提供了一个政产学研交流融合的平台,目的是深入落实市委关于打造安宁市级商业主中心和安宁-七里河中心区的定位,充分发挥全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聚集的智力人才优势,有力推进“一心四区”建设,把安宁打造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智慧高地及开放发展的前沿。

  分论坛会议现

  作为全市乃至全省高校科研教育密集区,长期以来,安宁区凝聚了一大批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研究,为省市的改革发展事业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和人才贡献。配合论坛召开,会前组织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安宁高质量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围绕如何抢抓机遇,积极融入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思考;借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宁,各位专家学者们积极调研、主动建言,贡献了大量心血与智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