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大咖云集兰州 为甘肃“双创”出谋划策(组图)

18-07-07 14: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

领导、嘉宾共同开启西部创客节·创享大会

  中国甘肃网7月7日兰州讯 (本网记者 任磊) “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深入实施网络扶贫,为贫困地区群众搭起了创新创业大舞台,山里的富余优质农特产品通过网络解决了销路问题,农村的孩子通过互联网学习、成长,很多外出的年轻人开始返乡在家门口创业就业。”甘肃省委副秘书长梁和平7日在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创享大会上表示,当前,甘肃省经济处在增速换挡、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节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新动能的战略选择。

  当日,来自国内不同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在兰州交流心得,分享经验,为甘肃的创客答疑解惑,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出谋划策。

创享大会签约仪式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信息办副主任张巍,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联合创始人徐玉林,大疆创新高级总监谢阗地分别演讲。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申泽邦为大家带来《兰州大学RockAuto无人驾驶系统》的精彩创客分享。

  张巍在演讲中讲到,我国今年将围绕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双创”升级版在内涵上更加丰富,不仅突出了对创新的扶持,更推动了资源开放共享与融通发展。

  徐玉林从人工智能的起源与发展,加深了大家对人工智能的认知,解读了未来人工智能从生活到医疗,从工业到农业对人类带来的深度影响。谢阗地为大家解读了现代社会无人机的应用与发展。

圆桌论坛环节

  在活动最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上,邀请到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省政府参事林柯、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柳江及主题演讲嘉宾,他们以“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背景下,城关区如何把握历史机遇”为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现场解答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创客及来宾提出的具体问题。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山丹马场:油菜花盛开  带你领略黄色花海(组图) 甘肃张掖山丹马场:油菜花盛开 带你领略黄色花海(组图)
  • 再造秀美鸡峰山 构建和谐成县 -----记陇原环保世纪行之成县 再造秀美鸡峰山 构建和谐成县 -----记陇原环保世纪行之成县
  • 齐抓共管 多措并举甘肃礼县香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初见成效 -------记陇原环保世纪行 齐抓共管 多措并举甘肃礼县香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初见成效 -------记陇原环保世纪行
  •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金昌站掠影(二)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金昌站掠影(二)
  • 酒泉肃州区果园镇加快高效网室制种产业园建设(图) 酒泉肃州区果园镇加快高效网室制种产业园建设(图)
  • 酒泉:电子商务发展掀起新高潮(图) 酒泉:电子商务发展掀起新高潮(图)
  • 酒泉七中即将建成投用(图) 酒泉七中即将建成投用(图)
  • 【我奋斗 我幸福】甘文龙:从贫困户到“三变”改革带头人(图) 【我奋斗 我幸福】甘文龙:从贫困户到“三变”改革带头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