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抗洪一线】武山四门镇:凝聚万众之心 全力抢险抗灾

18-07-04 10:08 来源:武山县政府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抗洪一线】四门镇:凝聚万众之心 全力抢险抗灾

  7月1日,四门镇及周边乡镇出现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四门镇平均降雨量达到63.8毫米,西河上游龙台镇平均降雨量达到134.9毫米,山洪河水全部汇流于西河,导致四门镇辖区内河流暴涨,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严重毁坏,交通、通讯、电力一度中断,农作物水毁严重,部分群众房屋受损,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灾难时刻,四门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始终和广大群众站在一起,抢险救灾,在抗洪一线锤炼作风,淬炼党性。

  7月2日早上9时,辖区内西川村出现险情,洪水摧毁堤坝侵袭村庄,严重威胁30多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想尽一切办法救人,务必不让一人被困!”接到险情命令,四门镇立即整合力量,集结人员,所有包村包段干部都在第一时间到达防汛抗洪岗位,紧急疏散转移群众, 1个小时之内在各方努力之下,片区内30余户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

  河水还在激增,出现险情的区域越来越多,三衙村、兰屲村、四门村、下湾村、岗头村……数十个村组相继告急,部分村通行政村道路阻断。西河、南河水位迅速攀升,部分堤段出现漫堤险情,多处河段出现管涌,各村河坝蓄水迅速饱和,下午四时左右,西川村联通外界的重要通道——西川大桥桥头路面冲断,通村道路中断,加之村庄电,天气渐晚,抢险救灾工作异常严重。四门镇防汛指挥部紧急调用挖机、推土机3台赶赴西川村,紧急抢险。

  “只要人在,什么都会有的”,天灾面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头等大事,四门镇指挥部命令各村必须转移所有险段农户群众,严禁在险段逗留闲杂人员,紧急关头,疏导群众成为重中之重。截止目前,撤离转移受灾群众共计265人,24个村全部受灾,受灾最为严重的西川村转移群众152人。

  洪峰浪尖上,两天两夜,四门镇846名党员、100多名基层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始终站在抗洪救灾的最前沿,固堤抢险、转移疏散群众……洪水无情人有情,相信众志成城之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无私帮助下,四门镇广大干部群众必能战胜困难,取得抗洪抢险的最终胜利。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 麦积区召开 麦积区召开"津麦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 首批示范团考察活动协调会
  •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