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抗洪一线】武山县四大组织领导深入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18-07-04 09:10 来源:武山县政府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抗洪一线】武山县四大组织领导深入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7月1日18时起,武山县出现强降雨天气,各乡镇普降大雨,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加之邻县上游下泄水量骤增,河水猛涨,渭河、大南河、榜沙河等多处堤防决口,各乡镇交通道路、房屋建筑受灾较重。灾情发生后,县四大组织领导组织相关部门、驻武部队官兵等各方力量,迅速深入到各自包抓乡镇和村帮助指导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

  7月2日,县委书记索鸿宾深入到受灾较重的城关、洛门、四门等乡镇,现场查看河道堤防、房屋建筑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指导干部群众及时开展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索鸿宾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组织强有力的应急抢险队伍,切实加快堤防、水毁道路、桥涵等基础设施抢修维护和加固,确保交通道路、电力通信等设施安全畅通。要及时疏散转移和妥善安置受威胁群众,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尽快对辖区管理范围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全面排查,对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确定专人严密监视,严格落实险情巡查、灾情险情速报等制度,高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切实提高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县四大组织领导要坚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全力指导包抓乡镇、村扎实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各级帮扶单位和科级干部督导员要深入帮扶村组,帮助镇、村两级开展抢险救灾,主动做好受灾群众思想疏导,帮助受灾群众进行生产自救,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7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璞银第一时间深入洛门镇、四门镇、杨河镇受灾现场,实地察看道路、桥梁、堤防等基础设施受损和农作物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现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张璞银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抢险救灾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工作;要密切关注水势水情,提高警惕,及时疏散危险地段群众;要全力抢修受损的基础设施,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生活用电、用水,保障乡村主干道畅通;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受灾群众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做好对受灾群众帮扶工作,千方百计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做好灾情核实统计上报工作,科学有序统筹开展灾后各项工作;要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勤学带领政府办、民政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到洛门孟庄,鸳鸯丁门,马力付门、民武、石坪等渭河、榜沙河流域沿线受灾镇村一线,靠前指挥,现场调度,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马勤学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强化打硬仗思想,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逐村逐户排摸灾情,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好受灾群众情绪疏导,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持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设施的严防死守,特别是对渭河、榜沙河流域险情较重的地段,要迅速调配力量,全力抢险救灾,及时消除险情。要迅速对已损坏的道路、桥梁、电力、通讯设施及时组织抢修,确保抢险救灾工作不受影响。要认真细致抓好避险转移,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地段、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不剩一户、不落一人。要高度重视防范次生灾害,严防暴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扎实做好群众安全教育,逐户逐人开展防灾避灾知识宣传,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避险逃生能力,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7月2日,县委副书记闫斌,县政府副县长令军强深入渭河城区段、孟庄段,洛门镇汪沟村,四门镇西川村,洛门渭河大桥北侧与天定高速交界处等灾情一线,现场指挥有关乡镇和部门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紧急协调调运救灾物灾,协助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他们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抢险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各项救灾措施,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涛紧急奔赴受灾严重的马力镇民武、石坪等村查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与干部群众一起搬运石头、沙袋,围堵洪流,抢修受损的基础设施。王涛要求,面对灾情,要严防死守,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到位,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要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险情,及时转移受灾害威胁的群众,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进一步加大对受损道路的抢修力度,尽最大可能保障受灾地区道路畅通;要主动做好群众思想疏导,逐村排摸受灾情况,积极帮助群众开展抗灾救灾和生产恢复,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损失。

  7月2日,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敬忠、李庆山深入鸳鸯镇受灾一线,现场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何敬忠、李庆山要求,鸳鸯镇和交通、农业、水务、公路段等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抢险救灾力量,投入大型机械设备和铁丝网、沙袋等救灾物资,立即对坍塌河堤、受损路段、水利设施进行加固除险,切实提高防御能力。要积极组织和引导受灾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加强对极端天气的预警预报,做好重特大自然灾害防范和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日,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林如海深入磨儿、南峪、上沟、西岔等村,查看路基受损、房屋受损情况和群众出行情况,现场指导各村清理路面淤泥和南峪村危桥修整工作。

  7月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朝峰,县政府副县长聂卫东深入山丹镇指导抗灾救灾工作。高朝峰、聂卫东要求,山丹镇镇村两级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迅速组织力量进村入户排摸灾情,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特别要及时转移安置房屋受损和危险地带的群众,妥善安排他们的生活,积极引导开展生产自救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7月2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德银,县政协副主席令录民深入灾情较重的四门镇西川村、下湾村等地,实地查看灾情。孙德银、令录民强调,四门镇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各村通过喇叭预警、电话联系、逐户动员等方式,及时疏散群众撤离危险区域,尤其要监管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桥涵、道路等,优先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7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志锋、张国华、康永、谢勇,县政府副县长高春霞,县政协副主席赵小强、郭远还分别深入到受灾乡镇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金祥深入沿安乡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付佑深入榆盘镇鲁班等村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四门镇西川村)

(武山大道洛门镇孟庄段)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 麦积区召开 麦积区召开"津麦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 首批示范团考察活动协调会
  •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