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庆城境内首次发现含锶优质地下淡水

18-06-05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庆城境内首次发现含锶优质地下淡水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李锦)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庆城县高楼乡花村地下550米—900米白垩系砂岩中,首次发现了出水量为720立方米/日的淡水(矿化度0.73克/升),达到了含锶矿泉水标准(水温25℃,锶含量>0.2毫克/升)。同时,其他各项指标均符合饮用水标准。

  为了进一步确定深层淡水的分布范围,找到更充足的水源,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又通过地球物理勘查方法,在熊家庙—白马—高楼—马莲河河谷区域布设了近20公里的勘察线。勘察结果表明,勘察区底层结构变化不大,岩性相对稳定。据此,该中心推测这一深层白垩系水层水质总体较好,越向东矿化度越低。

  据悉,含锶天然矿泉水被称为“水中珍品”,具有强化骨质,抗氧化防衰老,软化主动脉血管等功效,可有效预防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及心血管和动脉硬化等疾病。这一探测结果表明,庆城县地下蕴藏着丰富的淡水资源,不但可有效缓解周边乡镇旱季人畜用水困难,也为含锶纯天然矿泉水的开发与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

精彩推荐

  • 张掖市林科院技术人员察看景观区苗木长势 张掖市林科院技术人员察看景观区苗木长势
  • 多彩兰马! 多彩兰马!
  • 甘肃省启动实施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三年培育行动 甘肃省启动实施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三年培育行动
  • 国际+卫视+网络+全民 兰马赛直播开启新模式 国际+卫视+网络+全民 兰马赛直播开启新模式
  • 六五环境日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倡议书(图) 六五环境日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倡议书(图)
  • 甘肃教育|拥抱六月 快乐成长(组图) 甘肃教育|拥抱六月 快乐成长(组图)
  • 高考期间兰州部分路段 实施交通管制 高考期间兰州部分路段 实施交通管制
  • 大兰山六千亩油菜花海等你去观赏 大兰山六千亩油菜花海等你去观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