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半晌小雨偷得一日凉爽 高考期间甘肃省内多降水天气

18-06-04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高考期间兰州市或有降水天气

  原标题:半晌小雨偷得一日凉爽 高考期间省内多降水天气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6月3日,市区的小雨时断时续,半晌降水偷得一日凉爽,温度一直徘徊在12.9℃至17.2℃之间,高温相对前一天同一时刻下降了13.1℃,下午,阳光露出笑脸,天气相对舒适。根据预报显示,本周内的7-8日,省内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中部以及偏南地区降水量可达大雨。周内其余时段,全省大部以多云或晴为主。

  6月6日1时29分将迎来“芒种”节气。芒种的“芒”字是指的有芒的农作物。我们经常用的俗语针锋对麦芒就有出现这个芒字。而芒种就是说“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五月节,谓有芒之种谷可稼种矣”。意指大麦、小麦等有芒作物种子已经成熟,抢收十分急迫。晚谷、黍、稷等夏播作物也正是播种最忙的季节,故又称“芒种”。芒种节气的气候特征:芒种时节雨量充沛,气温显著升高。常见的天气灾害有龙卷风、冰雹、大风、暴雨、干旱等。

  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显示,本周内的7-8日,省内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中部以及偏南地区降水量可达大雨。周内其余时段,全省大部以多云或晴为主。

  另据介绍,本周内我市两头天气晴好中间有小雨,气温起伏较大。周一,晴,气温在12℃至28℃之间;周二,晴,气温在17℃至33℃之间;周三,多云,气温在15℃至31℃之间;周四,小雨,气温在12℃至26℃之间;周五,小雨转多云,气温在11℃至24℃之间;周六,晴,气温在14℃至27℃之间;周日,晴,气温在14℃至29℃之间。

精彩推荐

  • 国际+卫视+网络+全民 兰马赛直播开启新模式 国际+卫视+网络+全民 兰马赛直播开启新模式
  • 六五环境日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倡议书(图) 六五环境日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倡议书(图)
  • 甘肃教育|拥抱六月 快乐成长(组图) 甘肃教育|拥抱六月 快乐成长(组图)
  • 高考期间兰州部分路段 实施交通管制 高考期间兰州部分路段 实施交通管制
  • 大兰山六千亩油菜花海等你去观赏 大兰山六千亩油菜花海等你去观赏
  •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门诊慢特病补偿将不再设起付线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门诊慢特病补偿将不再设起付线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大资金投入支持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建设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大资金投入支持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建设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