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五龄童独自坐公交司机路人联手帮其找妈妈

18-06-04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五龄童独自坐公交司机路人联手帮其找妈妈

  琪琪和妈妈在调度站相见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 文/图)6月3日早上9时左右,五岁男孩琪琪(化名)趁着家里人不注意,独自跑出家门乘坐公交车去找妈妈,还好遇到细心司机宋文龙与一位热心的路人。

  司机:孩子一个人下车有点担心

  上午9时30分,公交车司机宋文龙驾驶82路车至电子商贸城时,他在后视镜上看到一名五岁左右的男孩独自走下车了,而且后面没有跟大人。车都启动了,感觉孩子一个人出门肯定有问题,他又赶忙靠边停车,下车去追孩子,并一把拉住男孩。

  宋师傅判断,这么小的孩子不可能自己坐车,因为小孩上车不用打卡,开始他确实没注意到。但是,小孩上车后一个人在车厢里来回溜达,开始以为跟大人在一起,直到他一个人从电子商贸城下车时,才看出端倪。

  当时不仅宋文龙感觉不对,车站一位好心路人,也拉住孩子询问。两人心里都有点担心,司机建议让孩子先上公交车,到站后马上报警,随后这位好心路人也跟上车,并一路上询问了孩子家长情况。“好在孩子知道妈妈的电话,打通后,说明情况后,让妈妈到终点站来领孩子。”

  妈妈早晨去上班托朋友照顾孩子

  大约半小时后,琪琪的妈妈赶到调度站。“我在兰大一院附近工作,有时候也会和他一起坐公交车,儿子是从雁滩交警大队上的车,幸亏司机师傅细心,因为他已经下错了站,也不认识路,后果真不敢想。”

  当天早晨,琪琪的妈妈因为要去上班,不方便带着儿子,她便托朋友到家里帮忙照顾。原本母子俩提前就商量好了,儿子也答应待在家里,没想到孩子突然自己跑出家门找妈妈去了。

  “当时朋友在家里拖地,儿子是趁她不注意跑出去的,朋友以为琪琪在厕所,可是叫了几声都没反应,在家里到处找,才发现不见了,朋友马上给我打电话,我们都急坏了。”琪琪的妈妈说。

精彩推荐

  • 登顶珠峰校旗回家 赵万荣李进学给母校师大附中献旗 登顶珠峰校旗回家 赵万荣李进学给母校师大附中献旗
  • 兰州警方用心守护百姓平安  党建促队建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兰州警方用心守护百姓平安 党建促队建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 兰州城关警方缴获海洛因15.06克 兰州城关警方缴获海洛因15.06克
  • 酒泉金塔北海子:一片正在苏醒的湿地 酒泉金塔北海子:一片正在苏醒的湿地
  • 兰州十一中语文老师谈放:坚守三尺讲台追逐一生梦想 兰州十一中语文老师谈放:坚守三尺讲台追逐一生梦想
  • 找差距补短板兰州西固区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 找差距补短板兰州西固区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
  • 汇聚加快发展新动能——酒泉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笔 汇聚加快发展新动能——酒泉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笔
  • 兰州:今年6月至明年5月—— 周末志愿者上街劝阻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今年6月至明年5月—— 周末志愿者上街劝阻交通违法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