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新一轮创城工作全面启动 千余志愿者劝导交通不文明行为

18-06-04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新一轮创城工作全面启动

  千余志愿者劝导交通不文明行为

志愿者在主城区劝导交通不文明行为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葛强) 为进一步推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兰州市创建办、兰州市文明办对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决定在全市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的活动,组织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在主城四区各个交通路口进行不文明劝导。6月2日和3日,兰州市400多家各级文明单位,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在主城四区140个交通路口进行了不文明劝导活动,增强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同志,现在是红灯,请等绿灯亮时再走”“大哥,麻烦您过马路走斑马线,注意安全。”昨日在我市城区的许多十字路口都能听到文明交通志愿者言辞恳切地提醒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声音。当天上午,记者在酒泉路与武都路十字看到,虽然这里是城区最繁华的交通路口,但很少发现有闯红灯的现象。随后,记者又先后来到城关区庆阳路十字、七里河区西站十字、西固区牌坊路十字、安宁区十里店十字等多处路段发现,凡是在有志愿者劝导的路口,几乎很难看到闯红灯的现象,这充分说明志愿者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采访中记者看到,在城区十字路口执勤劝导的志愿者,一旦发现有行人、电动车闯红灯的现象,就会上前进行耐心地劝说,并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来告诉违法者不文明交通现象可能造成的危害。在广场东口执勤的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今后每个节假日和双休日,他们都会在城区主要路口进行不文明劝导。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引导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对行人、电动车闯红灯等违规行为,尽力劝导,讲明危害。“通过交通志愿者的劝导,市民们都能做到不闯红灯,从斑马线通行,交通秩序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市民周女士如是说。

  据了解,本周双休日城关区组织辖区180家文明单位556名志愿者在98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阻活动;七里河区组织102家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220名志愿者在16个交通路口进行了文明交通劝导;西固区82个文明单位的160名志愿者在10个交通十字路口开展了不文明劝导活动;安宁区组织辖区80家单位180名志愿者,在15个交通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阻活动。据悉,从今年6月至明年5月,全市志愿者上街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的人数将达到19000人次,其中城关区预计全年志愿者劝导人数达到12000人次;七里河区预计全年志愿者劝导人数达到6000人次;西固区预计全年志愿者劝导总数达到5000人次;安宁区预计全年志愿者劝导总数达到5000人次。通过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文明交通,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记者从兰州市创建办、兰州市文明办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增强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阻交通违法行为活动,并下发了《兰州市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阻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方案》。此次活动将围绕“平安出行,做文明有礼的兰州人”的主题,按照“就近就便”和属地管理的原则,以全市主要道路交通路口和交通高峰时段为重点,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者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文明交通,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者劝阻活动,将从2018年6月开始至2019年5月,每周双休日上午10:00—11:30,下午16:00—17:30,我市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将组织交通志愿者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人群集中的重要路段、各重点公交站点进行文明劝导。劝导的主要内容是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常识;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上快车道、违规带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不避让特种车辆、行人乱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翻阅隔离栏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对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如孕妇、老人、残疾人等)帮助他们安全过马路,同时提醒行人快速通过;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引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增强市民秩序意识。

  同时各级文明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组织本单位志愿者按照属地化原则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各区县文明办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科学合理地做好安排,组织好各自辖区内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各级交管部门要配合区县文明办制定具体的方案,依据辖区人流、车流密集情况提供市区(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名单,并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做好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各级交通部门组织志愿者做好重点公交站点交通秩序维护和市民文明乘车活动;市属各新闻媒体要加强对劝阻交通违法行为活动的采访和宣传,开设专栏曝光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北海子,一片正在苏醒的湿地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北海子,一片正在苏醒的湿地
  • 汇聚加快发展新动能——酒泉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笔 汇聚加快发展新动能——酒泉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笔
  •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六月多雨天热注意食品安全预防肠道疾病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六月多雨天热注意食品安全预防肠道疾病
  • 兰州水源地工程“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兰州水源地工程“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 探访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一线库站 感受石油精神(图) 探访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一线库站 感受石油精神(图)
  • 白银开展“三送”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白银开展“三送”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 兰州一小区一面围墙出现裂缝 居民提心吊胆 兰州一小区一面围墙出现裂缝 居民提心吊胆
  • 兰州市民反映:农民巷西口什字应设人行红绿灯 兰州市民反映:农民巷西口什字应设人行红绿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