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升级 今年已受理行政许可服务事项16646件

18-06-04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我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升级

  今年已受理行政许可服务事项16646件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 6月1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日该中心对兰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升级后的审批系统实现了“一号通行”和数据智能关联的功能。这意味着兰州市行政审批服务进入3.0版时代(意味着开放和结构化数据,让网络更加“聪明”),极大地推进和落实我市“一网办”改革,加快“最多跑一次”步伐。

  在升级过程中,市政务服务中心对系统中的“办公业务”、“查询统计”、“监督监察”等系统各项模块进行优化设置,并与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兰州站(兰州市政务服务网)、兰州市电子证照库以及各部门业务系统和基础数据库对接,以公民身份证号和法人社会信用代码为线索,构建了“一号通行”的“外网申报、内网审批”业务运行体系。同时,在兰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中添加了电子证照、智能感知、数据中心等新模块,对项目信息、企业信息、个人信息等通过数据中心统一管理,并由智能感知功能将业务数据进行关联,提高了数据复用率,办事群众在第二次来办理其他事项时,只要输入关键字,该企业的其他信息即可实现全部感知,实现自动填表,避免让办事群众多次反复提交申报材料,大幅提高事项申报速度和审批效率。

  据了解,此举既可为服务对象存储和观察数据,也可为外部系统提供更加丰富的数据服务和决策数据支持。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已依托统一门户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子站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咨询、网上下载、网上查询、网上申报、网上办理、网上投诉,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全部15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34项备案类项目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理。

  为使办事群众了解和熟悉网上申报方法,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制作了《事项网上申报操作指南》小视频,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兰州市政务服务网和电子显示屏进行循环播放,以帮助不会在网上申报的办事群众,主动帮助其注册申报。

  据悉,今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窗口已累计通过政务服务网受理行政许可服务事项16646件。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肇基于左宗棠,兰州工业文明之路 兰州故事丨肇基于左宗棠,兰州工业文明之路
  • 兰州:小男孩落水被冲走 王建民救人获点赞 兰州:小男孩落水被冲走 王建民救人获点赞
  • 图说甘肃丨鸟瞰兰州“沿河公园” 图说甘肃丨鸟瞰兰州“沿河公园”
  • 看!2018兰马路线图公布 看!2018兰马路线图公布
  • 兰州:千余名志愿者劝导交通不文明行为 兰州:千余名志愿者劝导交通不文明行为
  • 兰大附中举行毕业生华尔兹舞会 兰大附中举行毕业生华尔兹舞会
  • 跨越河谷 兰州向现代化中心城市迈进 跨越河谷 兰州向现代化中心城市迈进
  • 兰州交警雨中一抹亮色 兰州交警雨中一抹亮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