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民勤“全面改薄”力推教育均衡发展

18-06-04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民勤“全面改薄”力推教育均衡发展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俊勇 张文博 通讯员 姜新文) “镇里的中小学基本都新建了教学楼,实现了操场硬化、校园绿化,同时还配备各类现代化教学设备,这一切得益于‘全面改薄’项目的实施。”在蔡旗镇完全小学优美的校园里,武威市民勤县蔡旗镇教学辅导站站长祁世辉高兴地说。去年以来,民勤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实施“全面改薄”项目,使全县中小学办学条件跃上新台阶,全面推进了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教育均衡发展。

  走进蔡旗镇完全小学,教学楼、操场、食堂一应俱全。“原来这个学校没有一块硬化场地,一到雨雪天气,校园内泥泞不堪。”学校负责人介绍。“全面改薄”项目实施后,学校修建了水泥硬化操场、800平方米5人制足球草坪,硬化校内活动场地4600多平方米,新建了一座500多平方米的餐厅。

  “据了解,2017年民勤县实施‘全面改薄’项目13个,目前已全部完工,累计完成投资2407万元。项目着力改善了民勤五中、蔡旗中学等32所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其中为新河中学等32所中小学配备标准升降课桌椅13250套,为民勤六中等28所学校配备教师办公电脑560台,新建、改扩建蔡旗中学、新河中学等7所中小学校舍9900平方米,改造学生活动场地1.3万平方米,改造浴室240平方米、卫生间790平方米……”民勤县教育局局长李卫国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

  通过“全面改薄”项目的实施,民勤县进一步增加了义务教育优质资源总量,实现了义务教育学校学生标准课桌椅、寄宿制学校标准化食堂和较大规模学校录播教室全覆盖,师生用电脑达到省级配备标准,班班通实现全覆盖。学生食堂建设和配备全部达到明厨亮灶标准,学生宿舍取暖设施全部达到洁净化、安全性标准,教育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办学条件大幅改善,教育均衡水平进一步提高。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丨鸟瞰兰州“沿河公园” 图说甘肃丨鸟瞰兰州“沿河公园”
  • 看!2018兰马路线图公布 看!2018兰马路线图公布
  • 兰州:千余名志愿者劝导交通不文明行为 兰州:千余名志愿者劝导交通不文明行为
  • 兰大附中举行毕业生华尔兹舞会 兰大附中举行毕业生华尔兹舞会
  • 跨越河谷 兰州向现代化中心城市迈进 跨越河谷 兰州向现代化中心城市迈进
  • 兰州交警雨中一抹亮色 兰州交警雨中一抹亮色
  • 甘肃省启动实施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三年培育行动 甘肃省启动实施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三年培育行动
  • 唐仁健率甘肃代表团在四川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唐仁健率甘肃代表团在四川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