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集中检查兰州市出版物市场

18-06-01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集中检查兰州市出版物市场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 近日,省“扫黄打非”办组织部分市州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对兰州市出版物市场以及“扫黄打非”进基层等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共分5个暗访检查组和2个督查组。其间,抽查出版物市场133家(处),其中个体书店26家、打字复印店67家、日杂店14家、校园周边26处;检查“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90个。重点查看了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市场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打字复印店是否违规复印教材教辅及其他出版物,校园周边是否存在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各类非法出版物及含有非法内容的文具玩具等,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企业、景点是否设有“扫黄打非”举报箱、宣传栏、制度框等。

  有关人士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兰州市出版物市场总体状况良好,“扫黄打非”进基层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出版物市场也存在一些非法违规问题,“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为此,省“扫黄打非”办通报要求严密清查市场,加大办案力度,强化基层工作,切实转变作风,加强研究谋划,坚持谋长远与抓当下相结合、点上打击与面上治理相结合、源头治理与渠道管控相结合,不断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和实效性。

精彩推荐

  • 守护绿水青山——张掖市构建一体化生态监管网络的探索 守护绿水青山——张掖市构建一体化生态监管网络的探索
  • 甘肃张掖:非遗进校园 展演庆“六一” 甘肃张掖:非遗进校园 展演庆“六一”
  • 甘肃:科二科三考试 里程数有变化 甘肃:科二科三考试 里程数有变化
  • 兰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 兰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
  • 兰州小伙武国强为100名乡村孩子送去儿童节礼物 兰州小伙武国强为100名乡村孩子送去儿童节礼物
  • 甘肃省市各部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图) 甘肃省市各部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图)
  • 甘肃省今年招录5000名特岗教师 甘肃省今年招录5000名特岗教师
  • 甘肃省将控烟工作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和评优指标 甘肃省将控烟工作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和评优指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