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四项整治护航高考 重点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等

18-05-25 0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四项整治护航高考

  重点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等

警务人员在高考前缴获的作弊手表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 为了大力加强和推进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确保2018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昨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本地区考试安全形势,有效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2018年高考前,各级招委会要按照教育部、省招委会的部署在辖区内重点开展四项集中整治行动,确保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会同当地工商、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和打击重点,通过群众举报、网上搜索、现场查访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线索、证据,重点对各类通讯电子产品市场发现的无照经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的“三无”电子产品等违法行为,以及进行相关虚假宣传等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依法查处不法商家。

  二是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公安部门要会同教育、通信管理、宣传及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重点对通过网站论坛、贴吧、微信群、微博、QQ群等各种渠道散发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封堵删除,并视危害程度,及时落地查人,依法惩处。

  三是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会同当地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根据考点分布情况,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指导各地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检查和清理。公安部门要在考前和考中对考点周边进行巡逻检查,维护考点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无线电管理部门要采取有效技术手段,严密监测重点地区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压制、定位和查找,重点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开展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当地公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高中和高校进行全面排查,对涉嫌替考服务、招募替考“枪手”的线索进行全面收集,逐一调查,严厉打击有组织替考作弊行为。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完善考点考生入场多证核对、人防技防结合等措施,严防替考作弊。

  我省从源头上严防在校生高考替考作弊行为

  相关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 昨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年普通高考期间在校师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防在校学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

  据悉,近年来发生的国家教育考试失(泄)密、替考及高科技作弊等考试舞弊事件,大多涉及高校在校师生,严重破坏了高考的公平、公正。各高校将在校师生在高考期间的表现与行为纳入学生管理办法;严格请假制度,对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查清楚原因,做好登记备查。一经发现在校师生参与普通高考舞弊行为,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对在校生的处理要记入本人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在高考安全管理中不作为、监督不到位、失职、渎职等行为,不但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对在高考考试安全和考试舞弊方面涉案的高校,将在全省予以通报。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之看陇原巨变】40年天翻地覆变化 人均GDP提高数百倍 【改革开放40年之看陇原巨变】40年天翻地覆变化 人均GDP提高数百倍
  • 【走进南向大通道】阔步迈向西部开放的坦途——渝桂黔陇合作共建南向通道述评(上) 【走进南向大通道】阔步迈向西部开放的坦途——渝桂黔陇合作共建南向通道述评(上)
  • 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 【最甘肃】庆阳香包享美誉   小香包“绣”出了大“钱”景   【最甘肃】庆阳香包享美誉 小香包“绣”出了大“钱”景
  • 武警酒泉支队组织卫勤分队开展战场救护演练(图) 武警酒泉支队组织卫勤分队开展战场救护演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2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3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4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
5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6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
7   兰州新区:共践绿色发展理念 携手打造
8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9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