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所有综合医院均设置中医临床科室

18-05-24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市出台方案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

  兰州所有综合医院均设置中医临床科室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为加快推动兰州市中医药事业产业协同健康快速发展,兰州市近日出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今后,全市100%综合医院设置中医临床科室和中药房,各西医临床科室设置中医综合治疗室;60%以上的妇幼保健机构设置中医儿科和中医妇科。100%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70%的村卫生室提供中医药服务,80%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

  支持市二院

  建区域中西医诊疗中心

  全市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与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探索建立和完善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协作工作机制与模式,提升中西医结合服务能力。支持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加挂中西医结合医院牌子为抓手,建设区域中西医诊疗中心,开展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联合攻关,提高重大疑难疾病、急危重症的临床疗效,带动全市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发展。鼓励西医脱产学习中医,加强高层次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

  社会办中医

  鼓励药企举办中医坐堂

  鼓励社会办中医。鼓励社会力量举办连锁中医医疗机构、中医专科医院和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诊所。对举办中医诊所的,依法实施备案制管理。允许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中医药一技之长人员在乡镇和村开办中医诊所。支持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开办中医门诊部、诊所,鼓励药品经营企业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支持社会力量,打造1-2个以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为核心,融中医医疗服务、中药材种植、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为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园区)。

  中医药养老

  鼓励中医机构办养老院

  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也是将来中医药发展的重点。兰州市要求,二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均开设老年病科,逐步增加老年病床位,开展老年病、慢性病防治和康复护理,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优先优惠服务。鼓励和支持全市各级各类中医医疗机构托管或兴办养老机构,中医执业医师到养老机构开办的中医医疗机构或中医药医养结合机构依法进行多点执业,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设置的中医医疗机构和中医药医养结合机构纳入医保定点医疗范围。养老机构设置的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和中医诊所不受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布局、数量和地点限制,同等条件下优先审批。支持有条件的县区级中医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合作开展社区和居家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提供中医养生保健、医疗、健康教育、免费体检等服务。鼓励社会资本举办集医疗、护理、康复、居住等为一体的养老院或康复医院。

精彩推荐

  • 兰州:小小交通劝导员 邀您一起守交规 兰州:小小交通劝导员 邀您一起守交规
  •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州开工奠基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州开工奠基
  • 从甘肃省第一个公开包产到户到大步迈向全面小康——哈达铺:扬帆奋进新征程 从甘肃省第一个公开包产到户到大步迈向全面小康——哈达铺:扬帆奋进新征程
  •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教和脱贫攻坚工作 夯实藏区长治久安基础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教和脱贫攻坚工作 夯实藏区长治久安基础
  • 甘肃·高台第十三届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将于6月14日开幕(组图) 甘肃·高台第十三届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将于6月14日开幕(组图)
  • 兰州新区举办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洽谈会  9个招商引资项目完成签约总额2.4亿元(图) 兰州新区举办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洽谈会 9个招商引资项目完成签约总额2.4亿元(图)
  • 甘肃张掖:传统裕固族歌舞润童心 甘肃张掖:传统裕固族歌舞润童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2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3   温暖,是一种力量——定西市岷县“5·16
4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
5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
6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7   多家央企与甘肃签署23项合作协议 总金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将于5
9   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
10   中央企业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