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18-05-23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王立彬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提出,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这样一支铁军,是协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的中坚力量。

  这样一支铁军,要打好污染防治这一场攻坚战,要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出一片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要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出一派河水清清、鱼翔浅底的景色;要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让大家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另外,还要打造美丽乡村,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这场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这支铁军就要按打大仗、硬仗、苦仗来打造。

  生态环境问题,归根到底是资源过度开发、粗放利用造成的。根本改善生态环境状况,必须改变过多依赖增加物质资源消耗、过多依赖规模粗放扩张、过多依赖高能耗高排放产业的发展模式,把发展的基点放到创新上来,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这样一支铁军,包括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管理保护、督察执法等专业队伍,也包括从政府到社会的各方面力量。

  为此,就需要各地区各部门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就需要各相关部门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

  在我们党的历史上,铁军是一个光荣的称号,首先因为这是党领导下的队伍。要认识到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享有铁军的光荣称号,还因为其无穷伟力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急、所想、所盼,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这样才能在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的同时,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使攻坚战和持久战成为一场人民战争。

精彩推荐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造血干细胞运送搭建绿色生命通道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造血干细胞运送搭建绿色生命通道
  • 甘肃煤炭大院片区棚户区改造 一只船小学面积将扩大1.6倍 甘肃煤炭大院片区棚户区改造 一只船小学面积将扩大1.6倍
  • 为救浙江白血病患者 甘肃小伙增重30斤完成骨髓捐献 为救浙江白血病患者 甘肃小伙增重30斤完成骨髓捐献
  •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 兰州:行人遇车祸受伤 交警脱下制服为其保暖 兰州:行人遇车祸受伤 交警脱下制服为其保暖
  • 赛道绿化别有新意 绿雕景观随处可寻 让兰马成市民眼中“绿色”赛事 赛道绿化别有新意 绿雕景观随处可寻 让兰马成市民眼中“绿色”赛事
  • 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砌筑工”省级一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砌筑工”省级一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2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3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4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
5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6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
7   兰州新区:共践绿色发展理念 携手打造
8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9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