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工匠】邹斌:大国重器守护神(组图)

18-05-22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陇原工匠】邹斌:大国重器守护神

邹斌和同事们一起探究工程难题。

做好安全生产记录,是邹斌多年来坚持的习惯。

邹斌的“舞台”始终在生产一线。

邹斌开展技能人才培养。

  作为兰石集团装备公司邹斌劳模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邹斌多次参与重大生产技术攻关,取得多项产品专利,创新6项工艺操作法,自制20多个量具、模具、胎具,参与完成上百项重大装备的加工制造,为兰石集团多个“中国第一”和“中国领先”项目奉献一己之力。

  特别是成立邹斌劳模技能大师工作室以来,承担多项工艺改进任务,常态化开展班组标准化管理及“五小”创新活动,总结推广先进操作法。围绕技能人才培养及新设备布局,他专门组织编制课件,面向生产一线职工先后开办多期数控知识及CAD软件培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邹斌对我国目前最先进的大功率2200马力泥浆泵设备及传动系统进行重新设计装夹及定位装置,比原有工装提高速度10倍,应用时方便快捷、定位精度高,加工出的齿轮轴精度及尺寸完全满足图纸要求;在水泥设备回转轮的加工制作中,创新采用钻床加工环孔,解决操作危险,并保证了铰孔尺寸,节约设备成本5万元;利用机床附件支撑座选择最佳支撑点,对两端堵头的中心孔进行修正和修研,加工后整根轴的外径公差及同轴度≤0.02,保证了加工工件精度及同轴度。

  多年来,邹斌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等。2018年,邹斌被授予甘肃省“陇原工匠”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盛学卿

精彩推荐

  •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  【陇原面孔】少年有梦正当时 【陇原面孔】少年有梦正当时
  •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祝邀您赏风光大片(组图)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祝邀您赏风光大片(组图)
  •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