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生态环境部督查组进驻兰州市 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18-05-22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督查组进驻兰州市

  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为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部在全国同步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5月21日,生态环境部督查组会同兰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了解兰州市集中式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据悉,近年来,兰州市按照国家和省上要求,不断加强水源地保护工作,逐步完成了市、县、乡镇级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根据国家和省上要求,对现有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了全面检查,摸清了存在的问题。

  按照督查行动要求,目前兰州市4个县级及以上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均按期完成了水源保护区基础情况调查表、矢量数据图及“一源一策”的整改方案等相关基础情况的上报工作,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整改。

  兰州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对照整改问题清单,依法依规做到一个水源地、一套整治方案、一抓到底,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划、立、治”要求,对照新划分技术规范,重新核定水源保护区范围。同时,建立健全饮用水水源地日常监管制度,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

  据了解,5月20日,督查组实地检查了西固区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查阅了相关资料,对相关工作予以肯定。自5月21日起,督查组还将前往各水源地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精彩推荐

  •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  【陇原面孔】少年有梦正当时 【陇原面孔】少年有梦正当时
  •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祝邀您赏风光大片(组图)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祝邀您赏风光大片(组图)
  •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