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靖远县糜滩镇独石村的新气象

18-05-21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独石村的新气象

  本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张强中

  5月16日,记者在靖远县糜滩镇独石村看到,这里青山环绕,流水潺潺,一排排红墙砖瓦的房屋错落有致,一簇簇绿色令人神清气爽,宛如一幅写意田园山水画。

  “这些天可把庄里人忙着了,今年独石村借助‘美丽乡村’建设,拓展乡村旅游。大家自发清理庭院,给花园里种树栽花,为的是让村庄美起来,有足够的吸引力集聚人气。”糜滩镇独石村党支部书记杨添说。

  独石村,与县城隔河相望,现辖6个村民小组——648户2850人。

  “独石村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有沉积了千年的故事和美丽的传说。”糜滩镇党委负责人表示,独石村打造全域旅游要围绕“水韵独石”这一主旨——做足“水”的文章,确定了“一石二渠三路三沟三片区”的规划发展思路,目标是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示范村。

  “生态好了就吃生态饭,我已经开始着手搞农家乐了。”62岁的村民张勤笑着说,“游客们白天在大槐树下吃上一碗凉皮,聊天喝茶,晚上睡农家的土炕,村里的农家乐肯定很走俏。”

  “如今建起美丽乡村。游客吃完饭,带点甜瓜、农家肉回去,这生意差不了。”不少村民和张勤一样对美丽乡村有了新的认识,积极加入发展生态旅游的行列。同时,“水韵独石”景点、通村公路、三条景观带等村集体资源以及农户的闲置房屋、宅基地等个人资源都纷纷入股村里成立的经济实体。

  为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独石村积极对外招商引资,与江苏一家水产养殖公司洽谈合作,初步计划在养殖种植区发展以三文鱼、鲫鱼、大闸蟹养殖和水稻种植为完整链条的绿色产业。

  如今在独石村,昔日随处可见的杂草秸秆、露天粪坑、猪圈鸡窝已经清理完毕;独石头观赏区内的向日葵已经露出嫩芽;排洪渠旁水墨长廊增添了亮色……漫步独石村,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清香,流连其中愿时光静止,尽享鸟语花香。

精彩推荐

  • 白银市白银区描绘美丽乡村画卷 白银市白银区描绘美丽乡村画卷
  • 带着耳蜗的舞者——写在全国第二十八次助残日 带着耳蜗的舞者——写在全国第二十八次助残日
  • 【走进南向大通道】甘肃省开通南向通道人文之旅 【走进南向大通道】甘肃省开通南向通道人文之旅
  •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 “水泥面包”造墙体 甘肃革新建筑材料细算环保账(组图) “水泥面包”造墙体 甘肃革新建筑材料细算环保账(组图)
  •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 狗牙山要变“金山银山”  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里“三变”正酣 狗牙山要变“金山银山” 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里“三变”正酣
  • 兰州市民反映:庙滩子此处斑马线设置欠妥 易致堵车建议取消 兰州市民反映:庙滩子此处斑马线设置欠妥 易致堵车建议取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