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坚定文化自信 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在白银市靖远县举行

18-04-27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塞上江南陇右道,黄河明珠激风流。4月25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在文化交流处处长王文慧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之畔的白银市靖远县,继续开展文化宣讲活动。我院王凯博士作《践行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领导力提升》的报告。靖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燕主持并讲话,靖远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支委会成员,部分无党派非公经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靖远县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近210余人聆听了报告。

靖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燕主持会议

  王凯博士认为,领导首先是智慧的人,是明道、觉悟、取势、控局之人,是知人善任并且塑人灵魂之人;他指出,要理性智慧地面对困难,美玉藏顽石,莲花出淤泥,须知烦恼处,悟得即菩提;他强调领导要敢于担当,勇于变革,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认识自我,认识环境,掌握规律,增加知识,增长智慧,提高判断力、分析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最后,他总结提升领导力核心的四要素,一是悟: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二是思:解决一切矛盾的方法:站在别人角度,思考问题;三是法: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四是行: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王凯博士以其渊博的知识、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想大餐和文化盛宴。他在讲座中运用大量图片资料、古圣先哲名言和耳熟能详的故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提升领导力的关系,认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沉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基石”。与会听众高度评价王凯博士的讲座立意深远、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是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组织发起,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院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识教育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教育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打造“大统战、大文化”工作格局,为统一战线汇聚和打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和中国力量。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