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玉门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18-05-18 1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杜小娟(实习)

  原标题:向不担当不作为者“亮剑” 玉门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张耀) 今年以来,玉门市以“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为重点,深入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大力纠正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促进党员干部严纪律、转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玉门市坚持精准对标,结合“三纠三促”问题清单,严格“体检”“会诊”;结合发展县域经济、提高行政效率、协调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和环境综合整治、作风“六治”等重点工作,动态监控,及时梳理、更新发现的问题,下发第二批33个问题清单,并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此前,围绕“六件民生实事”下发的18个问题清单,已整改10个。

  为强化监督检查,玉门市按照即知即改抓落实的原则,把“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列为部门、乡镇巡察“回头看”主要内容,加大巡察力度,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大起底,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清理,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审核,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确认,切实把问题查深、摸透、找准,把隐性问题挖出来,把显性问题亮明白,把问题根源找清楚。

  玉门市还持续推进“强内控、堵漏洞、防风险”行动,集中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等典型问题,剖析案发成因,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修订完善了村级财务审计办法、进一步贯彻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补充规定等制度,形成了《玉门市典型违纪案例及制度修订汇编》,为深入推进“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同时,进一步加大“村级权力清单37条”宣传力度,以“户均一册”为目标,加强县、乡、村、组四级联动,实现全覆盖,有效扩大了“村级权力清单37条”的影响力和知晓率,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精彩推荐

  • 酒泉:种植户的“菜老师”(图) 酒泉:种植户的“菜老师”(图)
  • “三变”改革为酒泉瓜州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图) “三变”改革为酒泉瓜州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图)
  • 专项检查组检查酒泉阿克塞县惠农专项资金发放情况(图) 专项检查组检查酒泉阿克塞县惠农专项资金发放情况(图)
  •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 坚定文化自信 服务基层群众——酒泉市阿克塞县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取得丰硕成果(图) 坚定文化自信 服务基层群众——酒泉市阿克塞县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取得丰硕成果(图)
  • 酒泉市肃北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首例公益诉讼案(图) 酒泉市肃北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首例公益诉讼案(图)
  • 酒泉:一沐春风万顷绿(图) 酒泉:一沐春风万顷绿(图)
  • 酒泉:“定向把脉”全面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酒泉:“定向把脉”全面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