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定向把脉”全面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18-05-18 1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杜小娟(实习)

  原标题:“定向把脉”全面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地税局从强化服务意识入手,为作风建设“定向把脉”,坚持“三个结合”,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坚持带头示范与全员参与相结合,把脉作风全局。该局把作风建设与税收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将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实际,制定《“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计划》。从领导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年初,市局领导班子带头参加“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活动,先后召开基层座谈会13场次,与210名干部面对面交流,深入23户企业听取意见建议。与此同时,引领干部投身营商环境建设,要求45岁以下干部到办税服务厅一线岗位锻炼,做到税收政策答复“一口清”、税收征管软件操作“全熟练”,切实把首问责任制和“AB”岗制度落实到位。至目前,已有110名干部参加了第一批一线岗位锻炼。

  坚持全面把控与专项督查相结合,把脉整治实效。该局在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工作的同时,注重专项督查。专门设立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局、分局、办税服务厅抽查,以掌握工作真实性。专项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干部工作仪表和精神状态,看是否有迟到早退、仪表不整、精神萎靡等现象,注重解决工作纪律不严肃、办公秩序不正规、着装不规范、纪律作风不严明等,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加快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建立自主办税服务厅,实现“一厅通办”。严格落实办税服务厅领导带班制度,引导纳税人分流办税、错峰办税,减少排队时间,实现办税“跑一次”或“零上门”,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引导纳税人诚信纳税、降低风险。至目前,新购置并投入使用网上办税设备60余台,扩建网上办税厅3个,全市154个地税窗口全部开展“一窗通办”功能,办理“容缺受理”事项17件,办结率100%。
坚持创新活动举措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把脉群众满意度。在作风建设中,市地税局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通过督查调研、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意见;分层级集中查找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通过“明责”倒逼负责;实行“四个一”责任机制;对营商环境建设实行“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揽推进措施、一张推进时间表”,着力工作推进落实。全市地税系统推行“督考合一”措施,制定下发《“督考合一”实施方案》,采取“每月一检查、每季一推进、半年一考评、年度总考核”,督查考核作风建设落实情况,严格约谈问责,对工作中拖慢懒散的,由纪检组进行约谈,对造成不良后果的,进行问责处理。同时,建立健全作风整治长效机制,建立完善补充机关管理制度、日常管理制度等,推进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刘锋)

精彩推荐

  • 酒泉整治城区非机动车辆违规停放行为(图) 酒泉整治城区非机动车辆违规停放行为(图)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图)
  •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