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种植户的“菜老师”(图)

18-05-18 1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杜小娟(实习)

  原标题:种植户的“菜老师”

图为农技员查看蔬菜长势

  蔬菜技术员

  为切实解决种植户遇到的难题,近日,酒泉市农技中心、林技中心,畜牧局技术专家把室内课堂搬到敦煌市转渠口镇的田间地头,将特色林果标准化生产管理、设施蔬菜生产、畜禽养殖等农业实用技术送上门。

  在由农民“点餐”,农技人员“配菜”、现场解答疑难的转渠口镇“田间课堂”,农户可获取科学施肥办法、农资识假技巧,从而及时进行科学防治,加强田间管理。

  此外,农技人员还会针对每个农户的情况进行个别指导。在雷家墩村3组村民梁根的日光温室,农技员指出梁根在种植过程中的不当措施,并针对问题提出相应的技术指导。“本子上写千遍,不如现场学一次,技术员帮我解决了种植蔬菜方面的问题,我还从他们那儿学到了很多科学防治、田间管理的技术,蔬菜技术员,就是我的‘菜老师’。”梁根说。

  农技人员零距离服务农户,面对面讲授种植、养殖要领,把农业技术送上门的同时,也把致富的信心和力量带给农户。

精彩推荐

  • “三变”改革为酒泉瓜州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图) “三变”改革为酒泉瓜州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图)
  • 专项检查组检查酒泉阿克塞县惠农专项资金发放情况(图) 专项检查组检查酒泉阿克塞县惠农专项资金发放情况(图)
  •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 坚定文化自信 服务基层群众——酒泉市阿克塞县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取得丰硕成果(图) 坚定文化自信 服务基层群众——酒泉市阿克塞县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取得丰硕成果(图)
  • 酒泉市肃北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首例公益诉讼案(图) 酒泉市肃北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首例公益诉讼案(图)
  • 酒泉:一沐春风万顷绿(图) 酒泉:一沐春风万顷绿(图)
  • 酒泉:“定向把脉”全面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酒泉:“定向把脉”全面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 酒泉整治城区非机动车辆违规停放行为(图) 酒泉整治城区非机动车辆违规停放行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