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波兰女婿高山不离不弃悉心照顾中国患病妻子

18-05-18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波兰女婿高山——不离不弃悉心照顾中国患病妻子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郭炯)近日,西固区陈坪街道东湾社区内温情洋溢,“感动东湾人物”、“最美母亲”表彰联谊会在这里举行。随着音乐声响起,一位高鼻子、蓝眼睛的男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他就是“感动东湾人物”——高山。

  高山,这位来自八千公里之外的波兰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夫妻之间不离不弃、相依相伴的爱情真谛。

  2011年,高山与同龄的东湾社区居民高俪源通过网络相识,两人在网上聊得很投机,渐渐地,互相产生好感。2013年,高山来中国探望高俪源,尽管高俪源因患脊髓瘤,生活不能自理,但他依然决定要与高俪源结婚。婚后,高山承担起了照顾高俪源的责任,除了偶尔回国探望父母,其他时间一直悉心照顾妻子,每天帮助妻子做康复训练,饮食起居、事无巨细,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妻子有时候问高山,自己什么都做不了,经常需要高山把自己抱来抱去做康复训练,导致高山的腰部受损,高山会不会厌烦?高山表示很不理解妻子的想法,他说他很高兴、很乐意,为什么会觉得烦?当有人问高山为什么对患病妻子不离不弃时,他回答:“婚礼上,我对妻子许下了庄严承诺: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我都会爱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这是我的承诺,也是我的信仰。”

  在共同生活的几年里,由于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照顾妻子的事情上,两人收入微薄。但高山一直很乐观,面对妻子有时候的消沉和沮丧,他总会开导妻子,既然两个人承诺永远在一起,就要一起面对,一起克服困难。

  在丈夫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原本上下肢无力、长期卧床的妻子身体恢复很快,现在已经可以坐着轮椅出门。

  高山,以无限的包容和温情带给高俪源满满的幸福,让大家在他们平凡的生活中看到了爱情真正的样子。

精彩推荐

  • 【视点】甘南藏戏——民族团结的艺术结晶 【视点】甘南藏戏——民族团结的艺术结晶
  •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绿意在这里延伸——广河县退耕还林工作见闻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绿意在这里延伸——广河县退耕还林工作见闻
  • 兰州市“明厨亮灶”实施率年底前达98%(图) 兰州市“明厨亮灶”实施率年底前达98%(图)
  •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 兰州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2020年实现商用(图) 兰州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2020年实现商用(图)
  • 【走进南向大通道】抱团出海扬远帆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⑥ 【走进南向大通道】抱团出海扬远帆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