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18-05-16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焦敏龙) 为加快产业扶贫步伐,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日前,庆阳市下发《关于大力推广“331+”农业产业化扶贫模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331+”农业产业化扶贫模式的基本内容,其中:第一个“3”是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三方产业联合体,创新农业组织形式和经营机制。第二个“3”是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创新资源配置和经营方式。“1”是建立统一科学的品牌化质量管理体系,创新扶贫产业发展方式。“+”包括:“+党建”,即为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担任龙头企业、合作社党建指导员;“+村集体经济”,即在发展扶贫产业的同时,运用股份合作办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持久提升村级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

  《意见》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庆阳市将科学确定产业,分类推进全产业链开发,提高产业带贫能力;加强扶持引导,培育多元新型经营主体,增强抱团发展能力;提升合作社服务功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三变”改革,激活投入要素,增强发展动能;强化利益联结,探索推广多种模式,确保参与各方实现利益共享、合作共赢;建立标准体系,创建知名品牌,增强竞争能力;增强风险意识,完善防范体系,确保村集体与农户的财产收益安全;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示范引领,扎实有效推进工作。

精彩推荐

  • 黄土塬上新画卷 ——庆阳市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见闻 黄土塬上新画卷 ——庆阳市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见闻
  •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