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四个传统村落获中央财政支持

18-05-16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四个传统村落获中央财政支持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记者 马丽红) 近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的通知》,我市宕昌县狮子乡东裕村、礼县宽川乡火烧寨村、礼县崖城乡父坪村、徽县麻沿乡柴家社四个传统村落被列入2018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据悉,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包括传统建筑保护利用示范、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历史环境要素修复、卫生等基础设施完善和公共环境整治、文物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

  中央财政基于传统村落的保护紧迫性、现有条件和规模等差异,在明确各级政府事权和支出责任的基础上,统筹农村环境保护、“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及美丽乡村建设、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中央补助地方文化体育与传媒事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专项资金,分年度支持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今年全国共有444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156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民参观体验天水市人防工程宣教体验基地 天水市民参观体验天水市人防工程宣教体验基地
  • 甘肃非遗丨子承父业:一名80后的工匠梦 甘肃非遗丨子承父业:一名80后的工匠梦
  • 兰州:资深厨师比赛厨艺 兰州:资深厨师比赛厨艺
  • 兰州执勤民警救助路边发病女子(图) 兰州执勤民警救助路边发病女子(图)
  • 兰州永登县警方动员群众上交珍贵文物(图) 兰州永登县警方动员群众上交珍贵文物(图)
  • “金钥匙”打开致富门——临夏州强化培训拓展基地打造劳务品牌纪实 “金钥匙”打开致富门——临夏州强化培训拓展基地打造劳务品牌纪实
  •  庆阳宁县盘克镇咀头村农民在果园套种马铃薯 庆阳宁县盘克镇咀头村农民在果园套种马铃薯
  • 王正强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 王正强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