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肺科医院维修改造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新污水处理系统6月前投用

18-05-16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兰州市肺科医院维修改造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新污水处理系统6月前投用

兰州市肺科医院维修改造后的效果图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星明 文/图)“听说医院要改造,我们真的非常高兴,很受鼓舞,医院的环境好了,我们工作起来会更安心,也能够承担更多的社会任务。”说到医院维修改造项目时,兰州市肺科医院(甘肃省传染病医院)感染科主任王建云激动不已。5月11日,记者走访兰州市肺科医院了解到,目前,该院维修改造一期工程正在全力推进,该项目的实施,将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对保障健康甘肃、健康兰州起到重要作用。

  新的污水处理系统预计6月前投入使用

  兰州市肺科医院大门一侧,维修改造重点工程曝气生物预处理池正在进行施工。“原来的污水处理设施已经老化,现在就是要通过改造,把原来的污水处理标准进行提标升级。”兰州市肺科医院污水管网设备项目负责人洪太招告诉记者,目前该工程施工已基本完工,接下来就是设备的安装,预计今年6月前就可以投入使用。

  “作为甘肃省和兰州市传染病的重点收治医院,我们医院承担着全省70%重大疫情中传染病的救治医疗任务。”兰州市肺科医院法务助理张军介绍,医院的污水处理系统是2004年建成的,这么多年以来,又出现了很多新型传染疾病,医院的防治任务加大,以前的污水处理系统明显落后了。“这次招标曝气生物消毒装置,可以使医院的污水通过曝气生物消毒处理,对于医院在环保方面来讲也是一个极大提升。”张军说,肺科医院紧邻黄河,环保责任非常重要,通过改造升级,可以使医院在环保安全和生产安全上做得更好。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改善医院就医环境

  据了解,兰州市肺科医院(甘肃省传染病医院)维修改造一期工程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建设内容包括发热病房楼、烈性传染病房楼、污水处理系统提标改造等。项目完成后,可充分发挥医院现有的资源优势,有利于开展各种传染病防治业务和发挥相应诊治功能,成为传染病患者实现有效治疗的场所,有助于更好地服务于省市传染病应急医疗救治,对完善公共医疗综合服务体系和应急体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兰州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智永说,“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非常重视医院的维修改造项目,现场办公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医院维修改造项目的实施,解决了医院整体基础设施建设的缺陷,改善了医院的医疗环境,使患者有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同时也为医院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对保障健康甘肃、健康兰州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精彩推荐

  • 【馆长说文物】甘肃彩陶为什么美(组图) 【馆长说文物】甘肃彩陶为什么美(组图)
  • 首届甘肃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解读健康人生四要素(组图) 首届甘肃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解读健康人生四要素(组图)
  •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 今年甘肃省已向46家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图) 今年甘肃省已向46家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图)
  • 武威民勤:“十百千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武威民勤:“十百千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