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医院违规转诊将被降级

18-05-16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医院违规转诊将被降级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5月14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报及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分级诊疗工作监督考核,大力开展对违规转诊、大剂量违规使用医保药品目录外药物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减少不合规诊疗行为的发生,要加强“医疗机构千分制”考核,加强考核结果运用,逐步降低医疗费用中个人支出占比,使参保患者看病就医负担进一步减轻。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加强处方、医嘱点评,严格落实辅助性、营养性等重点药品监控和重点耗材管理制度,坚决杜绝大处方、大检查和过度医疗,切实做到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使用医用材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均不得发生不合规医疗费用,否则,由该医疗机构全部承担。定点医疗机构要设立健康扶贫专项基金,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治疗中,确需使用的目录外药品与诊疗项目经医疗机构医务部门审核同意后,可由专项基金予以解决。

  省卫生计生委将对各地各定点医疗机构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报工作情况进行月通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地区、单位及人员将全省通报,对相关责任人将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实行问责;特别是对存在违规转诊、大量使用医保目录外药物和诊疗项目等违规诊疗行为的医疗机构,首次发现通报批评,如仍不整改,将约谈主要负责人,第三次发现的,直接降低医院级别;对发生上述行为的医务人员,首次发现通报批评,如仍不悔改,按干部管理权限约谈本人,第三次发现将采取处方限制、待岗培训等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其医师执业证书。

精彩推荐

  • 【馆长说文物】甘肃彩陶为什么美(组图) 【馆长说文物】甘肃彩陶为什么美(组图)
  • 首届甘肃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解读健康人生四要素(组图) 首届甘肃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解读健康人生四要素(组图)
  •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 今年甘肃省已向46家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图) 今年甘肃省已向46家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图)
  • 武威民勤:“十百千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武威民勤:“十百千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