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首批“百名好家长”揭晓

18-05-16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市首批“百名好家长”揭晓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 历时一年的“兰州市百名好家长”评选结果近日揭晓。100多名家长以思想、智慧和温暖赢得了孩子、学校和社会的信任,同时也通过了好家长的层层评选,成为兰州市首批“百名好家长”。兰州市将组织“百名好家长”志愿者“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学生、走进家长、走进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把他们的优秀事迹和先进的家庭教育方法向广大家长进行宣讲。切实把家长的观念由只注重孩子的学业成绩转变到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上来,引导家长以身作则重视和加强家德、家风建设,尊重孩子的独立人格,用正确的心态和观念要求孩子,用正确的方法培养和教育孩子。

  “兰州市百名好家长”评选活动由兰州市教育局牵头,联合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妇联等单位于2017年5月启动。评选活动以“智慧父母成就孩子幸福人生”为主题,旨在增强家长主动配合学校科学教子的责任感,推动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教育的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2018年兰州市将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兰州市家庭教育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以坚持立德树人为宗旨,以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提升家长教育智慧为核心,以“立家德、正家风、兴家业、优家教”为着眼点,按照立体化推进、专业化引领、平台化支撑、示范化带动、多元化联动、制度化保障的要求,抓实一个片区实施全域化推进试点,提升50所基地校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精心打造智慧父母大讲堂、家校共育大课堂、家教知识大学堂、家庭美德大展堂、文明新风大颂堂的“五堂”建设,加快全市家庭教育规范化、示范化、专业化、网络化、全员化发展,打造符合兰州中心城市地位、适应城乡发展、满足家庭教育能力提升和儿童发展需求的家庭教育品牌。

精彩推荐

  • 【馆长说文物】甘肃彩陶为什么美(组图) 【馆长说文物】甘肃彩陶为什么美(组图)
  • 首届甘肃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解读健康人生四要素(组图) 首届甘肃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解读健康人生四要素(组图)
  •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 今年甘肃省已向46家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图) 今年甘肃省已向46家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图)
  • 武威民勤:“十百千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武威民勤:“十百千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