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开展五项活动推进法治扶贫

18-05-15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市开展五项活动推进法治扶贫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张宏勇)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日前,市委政法委、市扶贫办联合印发了《武威市法治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组织引导各类法治资源高效整合、优化配置,实现法治扶贫到村到户到人,逐步构建法治扶贫工作长效机制,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实施方案》明确开展五项活动。深入开展法治扶贫大调研活动。组织专门力量,认真分析和精准识别致贫原因,分门别类,制定方案,依法依规解决。深入开展法治扶贫大宣传活动。以村“两委”集体学法为载体,以党员、村干部、致富带头人等为重点对象,确保贫困村至少有一名法律明白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法活动,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自身诉求、维护自身权利。深入开展法治扶贫大排查活动。认真排查群众在惠农政策、扶贫政策等领域引发的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强化公正司法对扶贫保障的作用,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进行集中整治和预防。开辟涉贫案件绿色服务通道,做到该类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对于涉扶贫领域的案件,坚持调解优先的原则,有效化解涉贫民事纠纷。深入开展法治扶贫大化解活动。配强贫困村法律顾问,做到一个贫困村配备一个职业律师。对贫困村人民调解员进行“线上+线下”法律知识培训,将贫困村人民调解员培养成法治能人。定期开展“七五”普法宣讲、提供产业运行模式合法性审查、矛盾纠纷化解、产业发展合同洽谈等涉法事项服务。深入开展法治扶贫大创建活动。以平安乡村建设为目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等违法犯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2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
3   陇南康县荣膺“中国最美康养文旅度假县
4   厦门思明文旅推介第一团走进兰州
5   走进平凉,犹如打开了中国历史教科书
6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7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8   “陆上邮轮”带你环游西部
9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防城港市:巧手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北海市:全面小
11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玉林市:打通脱
12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
13   柳园高速公路收费所:业务培训提升服务
14   定西高速公路处聚焦重点做好下半年工作
15   陇南公路局处置水毁险情保安全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