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全域无垃圾治理驰而不息抓整改

18-05-10 0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天水市全域无垃圾治理驰而不息抓整改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郝勤) 学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通过暗访、督查等方式狠抓全域无垃圾治理整改和落实。

  4月下旬,市全域无垃圾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暗访组,深入两区五县对全市全域无垃圾治理情况进行了第二次暗访检查。在暗访的35个乡镇中,其中治理成效显著的乡镇有26个,占检查数的74.3%,问题较多的乡镇有9个,占检查项数的25.7%,与第一季度暗访相比,治理情况进一步好转。

  本次暗访对象主要是一季度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涵盖主要交通干道、重点村镇、河道以及城乡结合部、旅游景点等区域,涉及两区五县35个乡镇,占全市乡镇的31%。暗访发现,大多数乡镇对第一季度暗访发现的问题能够积极采取措施,及时予以整改,全域无垃圾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发现秦州区天巉路秦州出口绿化带、麦积区石佛镇裴家滩高铁桥下、甘谷县大像山镇鑫达商砼对面G316两侧、武山县洛门及洛门镇小南河洛门大桥下和桥头、清水县红堡镇桥下、秦安县天巉二级路秦安出口北侧临时停车点东30米处、张家川县回乡风情园旁桥头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清扫保洁仍不及时;武山县城关镇景明街道路两侧、麦积区马跑泉镇吴家崖村北干沟等个别区域、个别地段垃圾治理不到位和城乡结合部及部分景点垃圾反弹、农业生产废料任意丢弃、牲畜粪便占道晾晒等问题。

  对于发现的问题,市全域无垃圾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相关县区一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二要强化宣传,积极引导;三要规划引领,建设垃圾处理设施设备,努力争取全域无垃圾治理持续好转。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秦州区华岐镇首届牡丹文化旅游节举行 天水市秦州区华岐镇首届牡丹文化旅游节举行
  • 子午岭下的绿色希望——宁县盘克镇前渠村发展苗林产业纪实 子午岭下的绿色希望——宁县盘克镇前渠村发展苗林产业纪实
  • 80余知名经销商入驻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车西北分拨中心(图) 80余知名经销商入驻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车西北分拨中心(图)
  •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
  •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 酒泉代表队在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上喜获佳绩(图) 酒泉代表队在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上喜获佳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