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改善发展环境

18-05-04 11:43 来源:中国酒泉网 编辑:张玉芳

吴仰东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大会上强调

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改善发展环境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5月3日上午,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及“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着力营造积极进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石建明、詹顺舟、王洁岚、燕胜三、李永军、王敏、李丽、何谋保、胡晓华、曹国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洁岚通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并安排部署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燕胜三宣读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肃州区、市发改委、市行政服务中心、瓜州县广至藏族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吴仰东指出,进入新时代,我市面临着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干事创业,直接关系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直接关系到酒泉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站在事关酒泉发展和支撑全省大局的高度,站在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大气力集中整治从严治党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仰东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是决胜全面小康和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诉求和社会各界期待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大意义,坚决抓好从严治党、转变作风各项任务落实,以良好的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吴仰东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点任务,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强化选拔干部政治标准,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强化纪律规矩底线意识,强化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不断把管党治党抓出新的成效。要牢牢抓住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关键环节,按照市上《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不断加大思想解放力度,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下大气力改善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切切实实来一场作风上的大清查、大扫除、大整顿。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政治上高站位,把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放在第一位;在质量上高标准,从群众反映强烈和问题突出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入手,发现一起,移交一起,查处一起,不断提高巡察的威慑力;在整改上高要求,针对整改中的问题,一个一个下单子,一件一件盯住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吴仰东最后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各级、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承担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做严格自律、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表率。

  张安疆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以更加严实的标准,聚焦作风政风,认真查摆政治不过硬、履责不到位,能力不足、办法不多,担当不够、推诿扯皮,形式主义、不求实效,效能低下、标准不高,弄虚作假、庸懒散慢的突出问题,下功夫进行整治。要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改善发展环境,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问题;坚持严实标准,切实履行职责;树牢为民宗旨,推动担当作为;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行政效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细落小务求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不断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政府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坚定决心,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搏劲头,以昂扬向上、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作风政风持续好转,不断净化优化发展环境,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酒泉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部门单位副县级以上负责人,驻酒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成员,县市区纪委书记和巡察办主任在酒泉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县级领导、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今年酒泉市城区园林绿化工程总投资2.5亿余元(图) 今年酒泉市城区园林绿化工程总投资2.5亿余元(图)
  • 图解:今后老师让家长批改作业可电话举报 图解:今后老师让家长批改作业可电话举报
  • 小陇画报|纪录片《阴平古道》之又到春茶开采时(组图) 小陇画报|纪录片《阴平古道》之又到春茶开采时(组图)
  • 小陇画报 | 平凉崇信武康王庙里的“光影”故事 小陇画报 | 平凉崇信武康王庙里的“光影”故事
  • 小陇画报 | 平凉崇信千年“华夏古槐王” 小陇画报 | 平凉崇信千年“华夏古槐王”
  • 小陇画报(42期)|即将绽放的生命 早已在这个秋季悄悄孕育(组图) 小陇画报(42期)|即将绽放的生命 早已在这个秋季悄悄孕育(组图)
  •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目抢先看 (44期)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目抢先看 (44期)
  • 小陇画报|陇原的初冬依旧美丽如画(45期) 小陇画报|陇原的初冬依旧美丽如画(45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
3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4   H5 |超燃,有一个培训班刷爆了甘肃人的
5   清水县杨坪村: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
6   H5 |又到一年开班时,文县碧口百花开
7   H5 |这次碧口要出名了,一大波金句流出
8   世界航天日知识竞赛等你来!
9   H5 |地球一小时,你关灯了么?
10   H5 |放下手机,享受阅读的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