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图)

18-05-03 1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吴仰东在瓜州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时强调

  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吴仰东在瓜州县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魏金龙 鲁亚星 张瑞娟)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市委书记吴仰东带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对广大劳动人民的美好祝愿,走进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探究贫困根源、谋划致富出路。

  “今年准备种什么?日光温室收益怎么样?子女结婚了没有?孩子学习棒不棒?出栏了多少羊?能不能实现稳定脱贫?”“现在政策好,我们也肯干,家庭条件一年比一年好,稳定脱贫没问题。”调研中,吴仰东来到包挂联系的困难群众芦满才、宋富合、李海哇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共同探讨怎样成功脱贫走上致富路。

  吴仰东指出,推进脱贫攻坚,靠的是万众一心;实现全面小康,要做到不落一人。瓜州县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凝心聚力,把各项扶贫工作做实、做细,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乡镇、村组及驻村工作人员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突出精准,根据每户家庭实际,严格落实“一户一策”,帮助贫困群众选准致富产业,打开致富门路,增强造血功能,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的攻坚期,如何落实好中央新精神新要求,让精准扶贫落地生花?带着这些问题,吴仰东深入调研了农业发展、农村“三变”改革等重点工作。

  在瓜州县立林生态肉羊良种繁育基地,吴仰东充分肯定了“项目补助、农户自筹”“项目补助、投母还羔”等扶贫新模式。吴仰东强调,要总结完善“项目补助、投母还羔”扶贫模式,强化企业带动作用,推动企业与贫困户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链,真正让贫困户融入致富产业链,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在立马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集中式4兆瓦光伏扶贫项目现场,吴仰东详细询问了公司运营和贫困户收益情况。吴仰东强调,瓜州县“三变+光伏扶贫”改革成功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大农业、大农合、大农政的思想,有效推动了科学治贫、精准扶贫工作,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瓜州县要以乡村振兴为引领,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大扶贫投入,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围绕培育大产业、大龙头、大品牌、大机制、大循环、大统筹抓“三变”,摸索出“三变”的内在规律,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工作。

精彩推荐

  •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  【陇原面孔】少年有梦正当时 【陇原面孔】少年有梦正当时
  •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祝邀您赏风光大片(组图)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祝邀您赏风光大片(组图)
  •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