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第十三届(中国瓜州)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开赛 吴仰东参加活动并致辞

18-05-03 1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第十三届(中国瓜州)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开赛

  吴仰东参加活动并致辞

  中国甘肃网5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魏金龙 柴荣 赵小龙) 5月2日,第十三届(中国瓜州)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世界文化遗产——瓜州县锁阳城遗址(阿育王寺)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64所商学院的4000多名学员沿着高僧玄奘的足迹,践行“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理念,实现人生的超越。

  市委书记吴仰东在开幕式上致辞。副市长何效祖出席开幕式。

  吴仰东在致辞时说,酒泉是丝绸之路黄金段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自古就是中原通往西域乃至中亚、欧洲的咽喉要塞,四大文明、三大宗教在这里交汇。酒泉也是古代飞天的故乡、现代航天的摇篮、新中国石油工业的发祥地,是中国西部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和中国西部户外运动的天堂。中国瓜州“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成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户外运动赛事,衷心希望戈壁挑战赛越办越精彩。希望各位嘉宾戈友投身戈壁、关爱戈壁、保护戈壁,让“理想”在奋斗中实现、“行动”在挑战中进步、“坚持”在实干中超越。

  上午11时,随着发令枪响,4000多名参赛队员扛着队旗,以团队为单位呼喊着口号涌入赛道,他们将在为期4天的征程中,顶着烈日、风沙踏上磨砺创业意志、收获行走感悟的戈壁挑战之旅。

  中国瓜州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是在全球华语商学院中开展的一场体验式文化赛事。起点为阿育王寺,终点为汉唐时期瓜州——伊吾古道沿线的“广显驿”驿站遗址,全程114公里,累计参与人数近万人,被列入甘肃省体育精品赛事,为瓜州县带来的直接收益超3000万元。参赛队员还为瓜州县捐款捐物、捐建希望小学,总额超800万元。

  据了解,本届挑战赛赛事组委会成立了包括救援、医疗、餐饮等在内的14个赛事后勤保障团队,多次进行流程优化和实战演练,调用车辆165辆、直升机1架,准备了各类功能大帐125顶、宿舍小帐2500顶、各类发电机25台、通信设备近千台、移动厕所40余套、纯净水7万升、各类功能饮料1000余箱,为赛事提供多方面、全方位的保障支援。

精彩推荐

  • 吴仰东: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图) 吴仰东: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图)
  • 五一小长假酒泉敦煌市实现旅游收入13118.02万元(图) 五一小长假酒泉敦煌市实现旅游收入13118.02万元(图)
  • 酒泉肃北县戈壁现代牧农业示范园区住进许多“新成员”(图) 酒泉肃北县戈壁现代牧农业示范园区住进许多“新成员”(图)
  • 酒泉肃州区:把广阔的戈壁滩打造成群众的“菜园子”(图) 酒泉肃州区:把广阔的戈壁滩打造成群众的“菜园子”(图)
  • 酒泉敦煌市开展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演练(图) 酒泉敦煌市开展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演练(图)
  • 酒泉阿克塞县民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日系列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民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日系列活动(图)
  •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 酒泉:科学保护让石窟艺术“真颜”再现(图) 酒泉:科学保护让石窟艺术“真颜”再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36个税收“大礼包”助力甘肃省经济发展
2   图解:甘肃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3   甘肃省委巡视组集中进驻7个市(州)20
4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
5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
6   林铎在甘肃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7   【我的中国梦】从大学教师到餐馆老板
8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19
9   甘肃:五一出游带上这份出行参考8处旅
10   擦亮“天眼” 织密“地网”——张掖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