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酒泉市瓜州县加快移民区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18-05-04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瓜州县加快移民区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薛永军 李校) 瓜州县围绕居住难、行路难、看病难、上学难等十大难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打响移民扶贫攻坚战,加快移民乡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实步伐。

  结合每年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瓜州县广泛开展“凝聚讲堂”民族团结进步专题讲座、民族知识进校园、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月,传播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增强民族乡村和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瓜州县把破解渠、路、林、田等“短板”问题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来抓。三年来,整合各类行业部门项目资金1.6亿元,争取到位省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91万元,硬化改造乡村道路142公里,改造人畜安全饮水12处,改良土地6.5万亩。同时,着力改善民族乡村环境面貌,栽植绿色通道106公里,农田防护林96公里,建成示范点16个。民族村组道路通畅率、饮水安全农户比例、动力电覆盖率、危房改造完成率、宽带网络覆盖率均达到100%。

  借助酒泉市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帮扶活动,瓜州县积极落实项目资金,集中帮扶少数民族群众发展致富产业。3年来,民族乡村贫困群众新增枸杞2.28万亩,以枸杞、甘草为主的特色产业面积达到8.6万亩,占到了耕地总面积的78%。积极发展“互联网+”,全县民族乡行政村电商扶贫网点实现了全覆盖。组织实施实用技术、务工技能等订单、定向式培训,3年来,培训贫困家庭富余劳动力1万多人次,输转贫困户劳动力6000人次以上,实现劳务收入1.5亿元。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级引才补贴20万安家费 甘肃:省级引才补贴20万安家费
  • 致敬青春 团市委创新方式展现兰州青年新面貌 致敬青春 团市委创新方式展现兰州青年新面貌
  •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工业旅游发展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工业旅游发展
  • 甘肃将开展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课业负担专项治理 小学初中不得早于7:50到校 甘肃将开展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课业负担专项治理 小学初中不得早于7:50到校
  • 唐仁健在全省农村“三变”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因势利导总结经验加快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唐仁健在全省农村“三变”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因势利导总结经验加快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 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唐仁健出席 梅宏作报告 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唐仁健出席 梅宏作报告
  • 聚焦互联网传播“新风向” 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精彩集锦(组图) 聚焦互联网传播“新风向” 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精彩集锦(组图)
  • 情定青年节 张掖2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组图) 情定青年节 张掖2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
3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4   H5 |超燃,有一个培训班刷爆了甘肃人的
5   清水县杨坪村: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
6   H5 |又到一年开班时,文县碧口百花开
7   H5 |这次碧口要出名了,一大波金句流出
8   世界航天日知识竞赛等你来!
9   H5 |地球一小时,你关灯了么?
10   H5 |放下手机,享受阅读的乐趣
分享到